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3月全国销量冠军 自主品牌20年来首次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 07:29  新京报

  昨日,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奇瑞汽车以44568辆获得销量第一名。这是奇瑞汽车单月销量首次突破4万辆(其中包括接近1.1万辆的出口)。这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车企20年来第一次登上月度销售冠军。

  3月销量第二名到第四名分别是:上海通用40071辆、上海大众38627辆、一汽大众37016辆。前4位的企业总量超过16万,占据整个车市的1/3以上。

  先夺市场再提升

  事实上,奇瑞从2005年开始销量迅速爬坡,2005年一年销售18.5万辆,相对2004年增长了118%,而2006年突破30万辆,排在上海通用,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之后,形成了和合资品牌对垒局面。并且在销售结构上改变了奇瑞QQ占70%~80%的销售结构,旗云成了主力车型之一,而今年奇瑞A5则是奇瑞力推的一款铺量的车型。

  有接近奇瑞人士向记者分析,奇瑞的策略是先迅速扩大市场占有率,再来提升品牌。而从接下来将要上市的车型看,基本都是经济型小车。有奇瑞内部人士告诉记者:“奇瑞的目标是要先做‘世界上的小车之王’,因为这比较符合奇瑞的定位,如果一开始就做C级车也是不现实的。”

  预计今年净增销量10万辆

  奇瑞汽车2006年商务年会上,奇瑞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耀表示,“奇瑞2006年全年销量达到305236辆,位居国内销量第四,而2007年奇瑞的保守目标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净增10万辆。”39.3万辆是保住销量第四的位置,而奇瑞最终目标是冲国内销量第一,冲50万的目标,出口达到10万辆。下半年将推出B21、S16、M11和M12.此外,奇瑞将在2007年全面启动海外投资项目。

  据悉,奇瑞计划在2007年重点做大A5系列车型的销量,而去年ACTECO发动机的供应问题成为限制A5车型上市时机以及市场供应量的一大“瓶颈”。

  进入4月,发动机供应问题得到解决,同时产品的价格体系又进行了重大调整,奇瑞蓄势待冲更高的产销目标。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告诉记者:“在保证QQ和旗云销量的同时,我们希望A5今年的产销能够突破十万辆。”奇瑞公司内部一位高层表示,除了3月份产销拿第一,奇瑞还有可能在今年7月实现累计产量过百万。(记者胡玮炜 陆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