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游内蒙古:春意盎然大草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 15:42  《越野OVERLANDER》杂志
春游内蒙古:春意盎然大草原

  锡林郭勒大草原地处内蒙古高原的中东部,是我国国家级草原自然保护区,这里是骑马驰骋草原体验游牧民族风情的最佳场所,也是骑自行车、摩托车、驾驶四驱越野车的首选之地。锡林郭勒在蒙古语中意为“辽阔草原上的河流”。

  这里的牧民至今仍然完整保留着草原游牧文化与风俗习惯,从服饰、饮食、民居到歌舞、婚嫁、礼仪、节庆等,在整个蒙古民族的历史文化中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代表性。快乐前往吧,因为锡林郭勒草原有最蓝的天、最白的云、最清的风、最绿的草,还有那最独特的风情……

  驾车线路

  张家口-207国道张北收费站-宝昌-桑根达来-锡林浩特

  收费指南

  张家口到张北55公里,市区通行费5元;张北到宝昌105公里,三号地收费10元。

  沿途风景

  元上都遗址、洪格尔岩画、玄石坡、立马峰、贝子庙、白音查干敖包、通古尔盆地。这里既有一望无际、空旷幽深的壮阔美,也有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动态美;又有蓝天白云、绿草如茵、牧人策马的人与自然的和谐美。

  住宿餐饮

  全盟现有宾馆饭店40多家,其中星级饭店10 家。荣获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称号的锡林浩特市是全盟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全盟草原旅游的主要集散地,拥有宾馆 20 多家 2000 多张床位。

  正所谓草原中的城市,城市中的草原,“全羊宴”、“手把肉”、“蒙古烤肉”、“涮羊肉”等风味餐,体现了蒙古族饮食文化的深厚底蕴,再听上悠扬的马头琴,非激起您不醉不休的豪情,其情融融,其乐陶陶。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