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爵三款新车高调下线 南汽能否打动消费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 08:09  红网-潇湘晨报

  昔日竞购英国罗孚汽车资产之时,南汽曾召来四面质疑,对此,南汽集团董事长王浩良曾对媒体说:“相信我,不会失败。”

  相比荣威来说,名爵虽说出身名门,在产品宣传投入方面却显得异常“节省”。而仅仅相隔几十公里外的上汽荣威,借助强势的品牌宣传,从报纸到电视再到网络,大规模的媒介轰炸,已经让这个品牌有了一定的市场知名度。相比而言,名爵则显得过于沉默,在重新塑造名爵品牌方面显得有些捉襟见肘。

  事实上,摆在MG名爵面前最大的挑战仍然是产品质量,质量能否与原MG产品实现“无缝对接”,对于取得广大MG车迷和消费者的信赖极为重要。

  同时,价格是把双刃剑。高价入市,则即可能失去市场;低价入市,品牌形象无疑大打折扣,尤其对于全新的品牌尤其慎重。在如今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如何巧妙地定价成为新车上市前最为头痛的话题,之前荣威是如此,如今的名爵更是如此。

  虽然拥有纯正的英格兰血统,但名爵是否能够真正打动消费者还需要南汽的智慧。因为只有产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名爵才能让南汽涅磐。对英国MG的收购是一场迷局,还是意义深远的创新举措?南汽复兴之路能否实现跨越?明确的市场定位和合适的市场营销策略将是关键。文/记者喻志科

(编辑:王延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MG名爵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