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A1超详细实拍抢先预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 11:03  汽车之家

    近来网络上有关奇瑞A1的消息非常多,日前奇瑞汽车正式发布消息,奇瑞A1将在今年4月举行的上海车展上宣布上市。而我们有幸在奇瑞厂区里面拍摄到了还未上市的A1。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仔细看一下,这款定位于“精品小型车”的奇瑞A1到底怎样。 

『奇瑞A1』

    虽然之前在网上见到过奇瑞A1的概念合成图,对奇瑞A1的外形已经有所了解,但见到实车以后还是不免有些激动,小巧的车身造型比图片更能传递时尚。

『侧面线条较为饱满』

『重叠的尾灯设计比较新颖』

    这款外形由奇瑞委托意大利著名设计公司博通合作完成的小车,整体造型风格具有典型的“亚平宁味道”。前脸造型活泼;侧面线条饱满,车顶的行李架给整车增添了休闲、运动的气息;重叠式的尾灯设计很新颖;车身外观的钣金工艺与奇瑞QQ3和QQ6相比,有明显的提升。

    奇瑞A1的内饰以深灰色和金属色相搭配,加上三辐式方向盘、灰色与米色搭配的座椅,营造出了一种年轻、时尚、运动的氛围。

『中控台使用大量的银色装饰』

    筒状圆环仪表盘设计很有创意,是整个内饰设计的一个亮点,蓝色的背光加上中央白色背光的圆形显示屏,非常漂亮,符合青年人的审美喜好。而中控台上宽大的DVD屏幕在此级别的车型当中非常少见。

『仪表盘设计漂亮』

『中控台上宽大的DVD屏幕在国内同级车型中实属罕见』

    另外,奇瑞A1还拥有ABS+EBD、双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GPS、电调玻璃升降、电调后视镜、倒车雷达、冷暖两用空调、电控门锁等标准配置。

『5速手动变速箱』

    除了内饰设计和配置,值得一提的是奇瑞A1的内饰做工。尽管在用料方面并不高档,但制作工艺称得上是奇瑞的一个进步。各部件结合处的边缘缝隙把握的很匀称,没有毛刺。相比之前的奇瑞QQ3和QQ6,奇瑞A1的内饰做工有了很明显的提高。

    奇瑞A1的座椅采用灰色与米色相搭配,与整体设计风格相符,座椅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对于中等身材的乘员来说都不错。前后排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也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水平。

『后备厢的空间一般』

    后掀背门采用液压挺杆设计,开启方便。正常情况下,后备厢放进两三箱饮料没有任何问题。

    奇瑞A1搭载的是由奇瑞公司与欧洲著名的AVL发动机公司联合研发的ACTECO 1.3L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多点电喷技术;整体式框架结构;拥有先进的CBR、VVT发动机技术,动力性和经济性都不错。并通过300万公里路试和1万小时的欧美最严格标准的台架试验。可靠性有所保障,也是奇瑞主推的一款发动机之一。

『ACTECO 1.3L发动机』

    作为一款城市代步车,奇瑞并没有过多的考虑性能。发动机的表现如何,以及实际的操控性还要等测试之后才能下结论。

    [结语]:

    下个月的上海车展,这款小车将会正式上市,目前外界预测奇瑞A1的价格在5~6万之间。如果猜测变为现实,那么奇瑞A1将对那些初具经济实力的年轻人构成很大的吸引。

    在拍摄完奇瑞A1之后,暮春的小雨仍旧淅淅沥沥的下着,天色还是灰濛濛的,但面对眼前这款小巧的车型,心情还是非常舒畅,这也增添了我们对这款车的期待。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