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小霸王 新浪深度试驾长安福特马自达3(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7:19  新浪汽车

图为马自达3全系标配的铝合金轮毂 点击查看马自达3试车图库

  降低了入门门槛,马自达3的基本型牺牲了一些纯属享受的豪华配置,但保留了高配车型的全部运动的基因,无论是车身的小包围还是5幅的铝合金轮毂都与顶配的完全一致,并没有像速腾或是CIVIC那样在入门车型上采用廉价的钢制轮毂或是与车身不同色的防擦条。

图为马自达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马自达3试车图库

  延续了马自达SAP(Sports Appearance Package) 炫动车身理念的外观设计让人眼前一亮,可以负责任的说,这款车子的外观设计绝对是同级车中的榜样,匀称的外观线条配上合理的车身比例分配,让马自达3的结构紧凑、造型时尚。在前后悬的位置上,马自达3明显优于PQ35平台的速腾,在车身的尺寸上,马自达3看起来要比视觉观感略小的CIVIC结实了很多,即便与同平台的三厢福克斯相比,这款车子的尾部的轮廓设计也要明显占据优势。在马自达3的外观设计上,精明的设计师有意为将这款车打造成一款偏向运动的高性能轿车,紧密的同色中网配上纤细黑底透镜大灯,延续了马自达家族的运动气质,与长兄的马自达6相比,马自达3的造型偏向年轻化,正面轮廓也更加结实一些。显眼的橘色转向灯与出光均匀的透镜式大灯灯头照射效果要明显高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像速腾、CIVIC、福克斯的大灯仍旧采用了传统的反射式,投射出的光影远没有马自达3的投射式透镜大灯均匀,光型也要差很多。如果对马自达3进行运动改装,透镜式的大灯灯头可以在加装氙气大灯时,为车主剩下不少银子。

图为马自达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马自达3试车图库

  马自达3的车身侧面轮廓为了迎合运动取向的设计思路,整车重心后座,车头修长厚实,车尾短小紧凑,与马自达6掀背版颇为相似,与同虚实待发的猛兽。后窗与后备箱的分界线落在了后轮的后方,讨巧的小包围明显减低了马自达3的视觉高度,16寸铝合金轮毂简洁同样偏向运动造型,205 55R16的固特异NCT5轮胎将运动与舒适结合在了一起。马自达3的车尾并没有像中国版本的三厢福克斯、速腾那样不自然的高高翘起,后轮与后轮眉之间的高度基本与前轮保持一致。

图为马自达3外观图片 点击查看马自达3试车图库

  马自达3门边的轮廓线一直延续到车尾,短小的尾部依旧融入了大量运动特性,微微翘起的后备箱上缘如同简化版的小尾翼,高位刹车灯也被精心的布置在了“小尾翼”上,为马自达3增色不少。马自达3的黑底彩色尾灯领会RX8的神韵,可能有人会无法认同这种过于张扬的尾灯,但是这对尾灯的确很符合马自达对这款运动轿车的定位。在几天的试车过程中,马自达3的回头率一直很高,无论是在停车场还是加油站,都会引起旁人的围观,这让我大感意外,本以为马自达3是一款关注度不高的小众车型,没想到这小子竟是备受瞩目的大众情人,看来马自达3的外观设计思路的确更加符合东方人的审美取向。

(编辑:刘理萌)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