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博基尼扩展中国业务 新进口商即将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09:43  第一财经日报

  “2006年,兰博基尼公司取得创纪录的增长。与2005年相比,销量从1600辆,上升到2087辆,增长30%;营业额从2.43亿欧元,上升到3.46亿欧元,增长超过40%;税前利润从400多万欧元,上升到1830万欧元,增长超过300%。”3月2日下午,兰博基尼汽车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史蒂文·温科尔曼对《第一财经日报》说。

  因财务危机,兰博基尼公司曾在16年里换了6个东家,并一度处于破产状态。1998年,奥迪公司买下了兰博基尼的全部资产。

  “奥迪对兰博基尼做了巨额投资,设立了两条U型整车组装线。并相继推出Murcielago(蝙蝠)和Gallardo(小蛮牛)两款车型。”当天,在兰博基尼公司的生产现场,负责公关工作的一位女士介绍说。

  虽然有两条生产线,但兰博基尼依然保持着几乎最为原始的手工生产方式。以Murcielago(蝙蝠)为例,除钢管车身结构和焊装外委以外,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公司自己设计并制造的,车间内还有很多单个的加工机床;5个工人负责生产跑车座椅骨架;一辆车的座椅需要5张来自奥地利伯克森的牛皮,而一个座椅的包皮要耗用一天时间。这样,兰博基尼公司平均每天只能生产2.5辆Murcielago(蝙蝠)。另外那款产量较大的Gallardo(小蛮牛),平均每天也仅生产8辆。

  到目前为止,2007年将要生产的2200辆汽车已经被订售一空。“超级跑车的销量必须要有所限制,如超过一定的界限,就不是豪华产品了。我们有提高盈利和促进销售的手段,太普通就失去了价值。”温科尔曼解释说。

  据温科尔曼介绍,目前,美国是兰博基尼跑车的最大市场,2006年销售876辆,占总销量的42%;德国销售234辆,占11%;另外,英国销售151辆;意大利销售134辆;日本销售127辆。上述五大市场占兰博基尼总销量的近四分之三。

  对于中国市场,温科尔曼说,兰博基尼对中国市场非常看好。在中国,以美元核算的百万富翁约有32万人,这无疑蕴含着庞大的市场、繁荣的市场。我们一定能够在中国销售更多的超级跑车。

  他甚至乐观地估计,今后几年,我们希望能够进入中国超豪华车榜单的头几位。也许很快,也许还要四年到五年,因为中国市场的发展太快了。

  温科尔曼强调,在中国,我们还要在公司知名度、品牌形象上做工作。同时也要克服两个障碍性因素:第一,中国的道路状况并不完全符合超级跑车的使用;第二,现阶段,中国的富人们似乎更喜欢超大车身的豪华房车。

  最后,他说,兰博基尼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已有了经销商,将来还会选择一个对豪华车市场非常了解的进口商。他预计“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就会揭晓”。

  张宇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兰博基尼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