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弗变心 新浪试驾长城哈弗CUV柴油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20:14  新浪汽车

  目前世界上已经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未来汽车动力解决方案包括三种:一是柴油化,二是混合动力,三是燃料电池。其中的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由于技术复杂等原因,导致价格过于昂贵,因此,不少专家认为现阶段最具商业推广价值的应该是是柴油化。

  在市场中我们可以看到很多厂商都在推行自己的柴油车型,包括捷达、宝来、帕萨特、奥迪A6、特拉卡,以及今天我们要试驾的这款长城哈弗2.8T柴油版。

哈弗柴油CUV外观

  如果你是一个非常关注柴油机技术的读者,那么肯定不难发现现在被抄的很热的“电控高压共轨”技术。

哈弗柴油CUV外观

  “电控”是指喷油系统由电脑控制,ECU(俗称电脑)对每个喷油嘴的喷油量、喷油时刻进行精确控制,能使柴油机的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达到最佳的平衡,而传统的柴油机则是由机械控制,控制精度无法得到保障。

  “高压”是指喷油系统压力比传统柴油机要高出1.1倍,最高能达到145MPa(而传统柴油机喷油压力在60~70MPa),压力大雾化好燃烧充分,从而提高了动力性,最终达到省油的目的。

  “共轨”是通过公共供油管同时供给各个喷油嘴,喷油量经过ECU精确地计算,同时向各个喷油嘴提供同样质量、同样压力的燃油,使发动机运转更加平顺,从而优化柴油机综合性能。而传统柴油发动机由各缸各自喷油,喷油量和压力不一致,运转不均匀,造成燃烧不平稳,噪音大,油耗高。

(编辑:郭涛)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