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今启动史上最大规模召回 累计逾49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9:05  第一财经日报

  广州本田此次召回只是本田汽车近期全球召回计划的一部分,本周内本田汽车将在包括日本在内的各地市场召回雅阁飞度奥德赛系列车型,具体召回数量暂时无法统计

  从今天起,广州本田将对累计49万辆各系列车型进行召回,此次召回车辆包括从2003年开始生产的部分雅阁、奥德赛及飞度系列。

  奥德赛系列的转向泵螺栓、雅阁的助力转向油管以及雅阁、奥德赛、飞度的燃油泵继电器零部件存在潜在隐患。广州本田此次召回车型数量占公司累计100余万辆车的近一半,49万辆的召回数量也创下中国汽车召回制度从2004年10月1日开始正式实施以来的最高纪录。

  广州本田是在上周五发出召回通知的,本次召回包括2003年1月7日到2006年12月21日期间生产的各款雅阁轿车共419613辆。广州本田总经办主管汪伟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召回范围内车辆在长期使用过程中,助力转向油管在炎热气候的条件下受发动机舱温度和管内油温的共同影响,油管材料物理性能下降,可能会加速助力转向油管老化,导致助力转向油管出现渗漏。

  广州本田表示,除了雅阁外还将对包括2005年2月22日到2007年2月14日期间生产的05~07款奥德赛轿车共68993辆实施召回。召回范围内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助力转向泵螺栓可能受到过大弯曲应力而产生断裂,进而导致皮带脱落,造成打方向变重,发动机不能正常运行。

  本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发言人朱林杰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广州本田此次召回是本田汽车公司近期全球召回和市场措施的一部分。在本周内本田汽车将在包括日本市场在内的各地市场召回雅阁、飞度和奥德赛系列车型,但是朱林杰表示,具体召回数量暂时无法统计。

  汪伟表示,在涉及召回的三个潜在故障零部件中,奥德赛的助力转向泵螺栓和雅阁、奥德赛以及飞度的燃油泵继电器零部件提供商均来自日本,而雅阁的助力转向油管则由国内供应商提供。不过,朱林杰表示,无论是国产助力转向油管还是日产助力转向油管,其生产工艺相同。(卫金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