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自如的“驾乘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7:27  新浪汽车

  运动自如的“驾乘感”

  与动感的车身造型相匹配,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拥有更自如的操控,兼备高速行驶性能和起步加速性能,同时也兼顾动力操控和油耗经济的平衡。其动力来源于通用德国欧宝的1998cc排量直列4缸双顶置凸轮轴(DOHC)16气门、多点燃油顺序喷射(SFI)D-Tec 2.0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95kW/5400rpm,最大扭矩185Nm/4000rpm,在低转速时即可获得最大动力输出。针对中国油品品质专门调校的9.6:1压缩比,大幅度提升了燃油经济性,90公里等速油耗低至MT款的6.6L/100km和AT款的6.7L/100km。与发动机搭档的AF20全电子自动变速箱来自世界著名变速箱供应商日本爱信,通过变扭器的调校与重新标定的发动机精确匹配,和反应灵敏的油门踏板一同,令加速过程一气呵成。而MT款配备的全新D20 5挡手动控制齿轮变速箱,挡位行程适中,挡位清晰,充分体现手动驾驶的乐趣。

  此外,为AT款专门设计的Hold功能键控制,可使整车无论在雪地、湿滑路面或下坡情况均可操控自如,增加行车稳定性;Auto Neutral IDLE空挡控制系统在车辆停止时,令变速箱自动挂入空挡,使发动机负荷减少,提高燃油经济性,而在启动时,变速箱自动挂入前进挡,使车辆重新产生爬坡力。以及一体化的中控台和带音响音量控制按键的多功能四向调节方向盘,都令驾驶更轻松自如。

  以充沛动力为后盾,四轮悬挂系统由GMNA北美专家根据中国路况精心调校,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的操控性和驾乘舒适性达到全新高度。前麦弗逊式悬架增大了强性的弹簧,前减震器内部应用回弹弹簧,确保急速过弯时的平稳行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提高轮胎摩擦力以及吸收路面所带来的微震动和噪音,使乘坐感受和驾驶稳定性最佳化。再加上Gas减震器有效的配合四轮悬挂,即使在恶劣路况条件下也可保持舒适平稳的乘坐感受。雪佛兰新一代景程EPICA的转弯半径则是同级车中罕见的5.2米,使其能够自由地穿梭回旋于城市之中。经过改进的刹车系统更值得信赖,重新调校的制动踏板和真空助力泵在关键时刻缩减了制动反应时间,与更大尺寸的15寸刹车盘匹配,100-0km/h刹车距离只有43米,收发自如。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