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车宜家 奇瑞QQ6试驾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 10:16  新浪汽车

  QQ6的上市,给已经达到30万保有量的QQ家族输入了新鲜血液。定位为“宽体微轿”的QQ6,一经亮相便给波澜不惊的三厢微轿市场带来新的活力元素,记者近日在奇瑞4S店试驾了一款红色QQ6,对这款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外观独特 空间超乎想象

  对于外形,虽然一直都存在各种争议,但个人看来最能满足未脱离时尚个性的年轻家庭需要。红色的车身给人一种积极热情的生活态度,圆形前大灯显得调皮可爱,闪闪发亮的镀铬水箱隔栅,加上晶钻式一体电调LED前大灯,精致古典又显大气,整车看起来浑圆饱满、气派大方。QQ6的尾灯也颇富创意,同样是LED发光二极管组成的手掌图形,尾灯亮时,小小手掌出示停的手势,更加衬托出QQ6的调皮幽默。

  QQ6拥有比同类车型更大的驾乘空间,是因为其采用古典“罗马拱门”造型,使得车身增宽增高。3998mm×1640mm×1535mm的长宽高使得汽车驾驶舱空间明显大于现有的经济型轿车,尤其是头部空间,毫无压抑感觉。而独特的内部空间设计使得前后排的腿部空间非常充裕,没有拘束的感觉。

  精致人性化的内饰

  QQ6的内饰整体来说做工比较精细。座椅可任意调节,设计符合人体力学原理,面料柔软,给人非常舒适的感觉,仅在选材和工艺上有国产车的一些通病,还有待奇瑞进一步提高。造型时尚采的仪表板采用先进蓝背景电子晶显技术,配备实用的行车电脑,在车辆行驶过程中,可以切换数显的瞬时油耗、里程累计、时钟等多种信息,尤其是瞬时油耗,在微轿中独此一家,非常实用。而QQ6中还有像带有MP3读取和USB接口的CD机头这样的贴心配置。

  ACTECO发动机输出稳定

  QQ6搭载了自主品牌ACTECO发动机,功率为61kw/6000rpm,扭距为114nm/3500-4000rpm,启动之后怠速非常平稳,声音也很清脆。轻踩油门,响应非常及时,良好的提速性能出乎我的意料。随着转速提高,入2档,上3档,最后停留在4档上,档位显得非常清晰。

  QQ6的转向非常精准,采用了液压助力,方向盘丝毫没有沉重感。前盘后鼓的刹车系统,加上ABS+EBD,大大提高了QQ6的主动安全性能。

  由于试驾的距离不长,笔者没有实现对QQ6油耗的测试,但是仪表盘显示最低油耗是4.6L,陪同试驾的销售人员说,客户的综合反馈大概在6L左右。QQ6采用了承载式、双面镀锌全金属封闭钢板材质,比同级车型更厚、防锈防腐蚀能力更强;整车安装了特有的侧围加固防护钢梁、前后撞击吸能缓冲区,极大提升了整车的安全稳定性。

  总体来说,QQ6在空间、内饰以及安全方面充分满足了家庭用车的需求,ACTECO1.3L发动机的动力也相对适中,综合考量可以说是三口之家第一辆车的不错选择。希望奇瑞公司通过在生产过程中针对用户需求对产品不断改进,使得QQ6成为QQ家族的另一个经典车型。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奇瑞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