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RW十四年谋得中国布局 已为荣威提供安全装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 09:22  新浪汽车

  新年伊始,美国天合汽车集团(TRW automotive)亚太总裁康爱德先生在京宣布,其在中国的产业布局已达到14家生产经营实体,随着该公司华北办事处近日在京正式成立,天合公司完成了发展中国业务的一个重要步骤。

  在中国车界,TRW的知名度远远不如一些整车品牌那么如雷贯耳,然而放眼世界车坛,可以说几乎每一部英雄名车的背后,都有着TRW的支撑和身影。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系统供应商之一,其研发和生产的主动和被动安全系统品种之繁多,在同行业中无出其右。主要产品包括底盘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引擎部件、工程紧固件等。TRW客户群涵盖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商,下属200多个生产营运设施遍布全球,在2006年创下131亿美元的全球销售佳绩。

  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13年时间,TRW与国内主要品牌密切合作,越来越多的中国汽车消费者在不知不觉中,感受了TRW的卫护。

  汽车安全的使者

  中国的汽车爱好者,可以对很多名车如数家珍,但他们却未必知道,正是TRW,曾创造了汽车界一系列的“世界第一”——第一个盘式制动系统,第一个转向拉杆齿条和转向小齿轮,第一个电控ABS系统,第一个车门遥控系统,第一套正面碰撞防护气囊及传感器系统……等等。这些今天人们熟知,甚至赖以保证生命的产品,就是TRW一贯以来,以安全为使命不断探索取得的成果。作为全球汽车安全产业的领先者,TRW今天在生产制动、转向、悬架方面的高科技主动安全系统;乘员安全系统(即被动安全系统)产品如设置精密的防护气囊、座椅安全带和方向盘系统等方面,享有盛誉。

  在很多场合,TRW的专家都会问:你在购车时,考虑的第一要素是什么?“价格?品牌?油耗?”—— TRW专家坚持的答案永远是:“安全”才是首选。一次,在新闻发布会开始时,TRW专家的开场白时告诉现场记者,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时的现场逃生线路,以及卫生间的位置。这些细节,都在告诉人们,TRW在运转的每个细节,都在突出“安全”。

  TRW中国区销售及业务开发总监孙星原说,以中国目前的交通状况,增加车辆安全性、提高人们对安全的重视,刻不容缓。TRW的使命就是,为交通路上的参与者送上平安。他说,TRW并不刻意宣传产品,而是通过各种渠道、各类媒体,引导公众“关爱生命,和谐生活”,倡导人们买安全的车,做安全行车的驾驶员。据悉,TRW已和上海交警与教育部门合作,支持政府创建文明的国际化都市的举措,包括“从孩子抓起,对儿童进行安全出行的知识普及。

  目前,中国政府对道路交通安全空前重视,并在交通法规和政策中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中国的新车评价标准C——NCAP已正式出炉。与此同时,中国“爱车一族”在对外型、配置等重视的同时,“安全”的地位也迅速提升。

  业界曾比喻TRW是给世界汽车加上了“安全带”,那么,TRW在中国的快速发展,则是给“东方快车”系紧了更安全的“安全带”

  十四年谋得中国布局

  TRW在26个国家拥有200多个生产运营设施,服务于全球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世界上250多个车辆品牌采用TRW的产品,在所涉足的每个产品类别中均居领先地位。在中国,自1994年以来,伴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TRW已完成基本布局,生产企业达到10家,经营企业4家。

  亚太总裁康爱德先生介绍说:尽管TRW拥有光荣的历史和全球领先的行业地位,我们却是怀着一颗谦逊的心,以学习的态度来到中国的,希望在这片年轻的、如日中天的汽车热土上,再造辉煌。我们的业务,秉承集团奉行的严谨、务实、稳健之经营作风,贯彻“立足中国、发展亚太”的战略方针,形成了稳步前进的可喜态势。自1994年进入中国以来,TRW已拥有14家生产经营实体,稳健地发展着。其中包括去年底,在北京通州开设了一个新的现代化底盘模块工厂,着重服务于包括北京奔驰戴克这样的大型客户,目前正为克莱斯勒300C等名车配套。去年同期,还在河北廊坊增加了对汽车发动机气门、紧固件生产的投资,开设了一个新厂,将紧固件业务南北整合。这贯彻了生产区域统筹上的一贯策略,即选择汽车工业重镇,辐射周边的同时,为所在地的主要汽车厂商配套提供方便。在产品结构上则各有侧重,以利用地理位置、市场行情的差异来减少局部行情变化对全局的影响。

  与此同时,TRW还将亚太研发中心设在上海,目的是根据中国的市场情况,进行专业应用和最终产品个性研发。通过技术的本土化,和研发、生产的一体化,增强了自身的适应力和竞争力,以及对市场的快速反应能力,研发出了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产品。同时,亚太研发中心积极参与TRW欧洲、北美研发中心的研发工作,通过“国际化”来加强“本土化”,使之成为TRW一个低成本的全球工程、应用、测试中心。TRW目前已在中俄边境的黑河开设了一个目前中国同类设施中测试条件最好的大型冬季试车场,大大降低了国内汽车厂商冬季设验车辆所需的成本和时间投入,为客户带来极大便利。

  康爱德先生表示,我们深知,跨国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是和中国伙伴共享技术成果。TRW的目标,即是协助中国汽车厂商运用前沿安全技术,达到国际的先进安全性能标准。TRW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上海汽车安全系统公司不久前增资扩容,具备了生产TRW最新一代安全带的能力。在河北廊坊,TRW的合资企业正逐步实现电子驻车制动系统(EPB)的本土化。今年,由中国工程团队领军,TRW全球技术网络合力为奇瑞A520成功开发了ABS系统。同期,为上汽荣威提供了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上第一个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ESC)。

  核心技术改变“未来汽车”

  刚刚结束的2007北美国际车展上,汽车安全系统功能的不断升级,成为各大汽车厂商的共同追求。仅从制动系统的主动安全技术发展看,继ABS(防抱死制动系统)成为轿车的标配外,EBP(电子驻车制动)、ESC(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也大规模在整车上采用。特别是ESC,美国联邦安全暑将在今年宣布成为北美新车必备装置。

  根据2004年秋公布的美国国家高速公路安全署和高速公路安全保险研究所的研究报告显示,ESC装置在美国每年能挽救7000人的生命,并避免56%的单辆汽车翻覆事故。研究表明,ESC技术对防止事故或减低事故严重程度有明显的辅助功效,正因如此,ESC成为所有2006版的奥迪日产Infiniti、梅塞德斯、保时捷、克莱斯勒等名车的共同配置。

  作为ESC技术的主要研发和生产企业,TRW的ESC系统在ABS系统的基础上,实现了牵引力控制和偏转力矩稳定功能的一体化。作为一种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的主动安全技术,它能自动对车身的不稳定进行矫正,有助于防止事故发生。

  目前,TRW为全球近40个品牌车型配置ESC系统,而设在上海的天合汽车零部件(上海)有限公司,将为上汽集团自主品牌荣威750轿车供应包括ESC等主、被动安全系统,荣威将成为国内唯一配置ESC系统的自主车型平台。

  另一项创造“车界神奇”的EBP技术,今年也必将在国内获得关注。EBP,即电子驻车制动技术,是指将行驶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性制动功能整合在一起,并且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制动的技术。从技术升级上看,比长期以来使用的传统型手驻车制动模式(即手刹车)推进了一大步。由于各人手部力量的差异,手制动的效果也不同,而对于EBP,电子控制的制动力是固定的。它不仅带来了舒适和方便,比如手制动杆,改为触手可及的按纽,简单省力,也为车内留出空间,而且“坡起”极为方便,还可以熄火后自动施加制动;而且提高了安全性能,有效防止“溜坡”,动态和静态情况下保证车辆和人员安全。这项神奇的安全产品,最早于2001年,通过菲亚特在欧洲首次进入市场,随后奥迪A6、A8以及2005年的大众帕萨特相继采用。位于廊坊的TRW下属卢卡斯韦利达公司,将于2007年实现该技术国产化与生产。

  除此之外,TRW在主动安全系统与被动安全系统的集成方面、性能优良的新型摩擦材料开发方面、底盘系统的躁声和震动控制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它提供的安全系统,帮助福特公司的畅销车型福克斯赢得欧洲新车碰撞测试系统的最高五星荣誉,可以说,正是这些核心的技术,改变了未来的汽车,造就了更加安全的“未来之车”。

  “2003年,欧洲交通事故死亡人数46700人,人员死亡造成经济损失2000亿欧元,为此,欧盟宣布,到2010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目标减少50%;2005年,中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450254起,造成98738人死亡,直接经济损失18。8亿元。”这些数字,是TRW的专家们很清晰的记忆。所以,加强安全意识,与加强安全装备,成了他们最多的关注。针对中国依然高速增长的汽车市场,康爱德先生的新年祝词是:在新年到来之际,TRW以汽车安全领域集大成者的姿态,一如既往地立足于行业技术发展的最前沿。“安全”二字凝聚了我们事业的精髓。TRW倾力开发的各种智能化安全技术,如车辆动态控制、电子稳定性控制、碰撞预警、驾驶辅助等等,相信会逐渐为中国市场所熟悉和接受。我们热切期盼着为保障中国车辆的安全、提高中国人驾乘的便利和舒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政策法规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