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内瓦车展8大概念车 科技摆擂-前卫搭台(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 18:13  网上车市

  “千杯不醉” 瑞典萨博Saab Biopower 100概念车

Saab Biopower 100(图)

  千杯不醉的可不都是酒鬼,萨博未来几年要做的就是让汽车畅饮“美酒”。老实讲,这些美酒就是所谓的生物燃料,当然也被称作乙醇汽油。作为生物燃料忠实的支持者,萨博在该领域的研究可谓不遗余力。如果你还记得去年11月份的北京车展,相信会对萨博Aero X概念车有些印象,而生物燃料也是它的一大卖点。

  事实上Saab Biopower 100概念车更为接近量产车型的规格,而将这款概念车投入量产的计划也许早已经成为萨博高层谈论的热点话题之一。

  也许还要认识一下乙醇汽油,作为衡量这种生物燃料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乙醇含量的多少采用E+数字的形式表示,而E100则表示纯生物燃料。虽然在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上,使用乙醇燃料与普通汽油没什么不同,但乙醇较高的溶解性则给该技术带来较大的威胁,而常规乙醇汽油则会添加一定量的石化燃料作为补充,如欧洲的E85乙醇汽油就是采用85%的乙醇及15%的汽油混合而成。

  由于乙醇的热值相对汽油较低,因此常规技术在使用乙醇汽油时会产生一定的动力衰减,而萨博Biopower 100则不存在此类问题。它所搭载的2.0L直列4缸引擎来自萨博的9-5车型,其独步天下的涡轮增压技术得以精进。150hp/L的升功率意味这它拥有300匹马力,即使传统燃料引擎也很难达到这种水平。凭借0至100Km/h 6.6秒以及80至120Km/h 8.8秒的加速成绩,你还对Saab Biopower 100概念车有所怀疑么?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