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汽车画报主编:新景程注重打造个性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 17:53  新浪汽车

    更多专访:

    中青报资深记者:两厢伊兰特难以扩大现代占有率

    中青报资深记者:2007年新车亮点不是很多

    中国汽车画报主编:S-MAX操控与空间出色

    主持人:咱们现在谈谈新景程,老景程上市以后一直没有达到上海通用的预期目标,能不能谈谈新景程的技术特点和景程究竟有哪些不同?

图为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图为中国汽车画报执行主编刘鸿仓

    刘鸿仓:我仔细看了新景程的数据,最重要的一点轴距跟老款比没有变化,这个平台很可能改动并不算是太大,都是2.7米,基本上是外观和内饰,在你看不见的地方,改动不大。这一代景程外观和内饰融入了很多的新东西。我觉得上一代的景程引进的时候,已经属于通用大宇那个产品成形了,不是在真正通用介入以后,这个景程在通用的主持下,做的这个级别的新车,所以肯定融入了好多新的设计思路,而且我觉得它的上一款的产品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很重要的原因推一个家庭用车,但是长得又像公务车,没什么特点,这样就是矛盾的,这个东西不像是一个家庭用的,按照那个推肯定受众群不一样,这一代不一样,这一代特别注重个性化和设计感,所以它在把这个作为一个有个性的家庭用车,我觉得市场定位更符合一些。

    主持人:上海通用这次现在一反常态,宣传的攻势非常强,新车没有上市的时候,路边的广告和电视广告已经出来了,车子的大灯非常非常吸引人。上海通用有这么大勇气继续投这么一款大尺寸的家庭用车,是不是也可以认为他们就是期望的这种大尺寸家庭用车被目标客户群接受的这种目标或者这种事实已经逐渐地成形了?

图为中青报资深记者武卫强
图为中青报资深记者武卫强

    武卫强:我有这个这方面的考虑,其实关于雪佛兰,上海通用的动作是今年的第二次了,第一次是乐风乐驰大降价,是元旦之后第一个降价的,我对上海通用的感觉,它一直保持国内第一的市场占有率市场份额比较大,实际上感觉产品的后劲还是稍微让人有些担忧,目前的主力还是凯越,凯越每个年卖的量17万多,景程去年两万五千多台,还有赛欧24000多台,乐风乐驰加起来五万台左右,对于上海通用来讲,通用的这个品牌里面第一大品牌就是雪佛兰,雪佛兰在美国,美国的流行文化里面三大元素,可口可乐、麦当劳、雪佛兰,我们看过去的电影雪佛兰的汽车代表了美国的文化,或者美国的汽车元素但在中国拿到了以后,我们看到的雪佛兰跟实际上的真正的雪佛兰有很大的差距,刚才刘鸿仓也谈到这一点,景程这个产品的确有这样的尴尬,雪佛兰在美国是一个国民车。

    刘鸿仓:非常普遍的车。

    武卫强:包括雪佛兰的皮卡、卡车也罢,都是非常国民的大众化的车型,景程这个车型刚才谈到是一个商务车的痕迹,另一方面这个车型没有把雪佛兰的概念做出来,再反过来这个车,赛欧这个车先开始叫小别克,后面改成雪佛兰的标,大家忽然理解不了,凯越和雪佛兰忽然跨越了一下,乐风我认为这个车是非常好的车型,而且上海通用的推广非常得力,这样的小车型一直强调个大,我曾经一直概念中认为乐风乐驰这个车型非常小,但是见了以后发现非常大,这也是上海通用的一个,你谈到的这一点,上海通用有一点感觉,他是想在同级别车型里面把自己的车做得跟必须与众不同,乐风乐驰可能找到了大的感觉,七万多块钱买一个这样的车,景程没有这样的感觉,景程这个车要说大,跟骏杰没法比,这个车型价位上也是比较尴尬的价位,这个价位十五六万,可以现在买到2.0很多新款车型。包括像福克斯这些车型都可以买到,马萨亚,包括赛维克这些车型。

    景程这个车型没有找到特点,从景程可以看到,雪佛兰也没有找到特点,这也是上海通用比较着急地方,对上海通用而言,雪佛兰这个品牌包括下面的一些车型把销量做上去是改变上海通用现在的局面唯一的选择,因为凯越这个车型不可能再有大的变化,目前没有什么新的产品出现,今年我想上海通用在雪佛兰做这么大的文章,也是希望把雪佛兰这个品牌做起来,从目前来讲,刚才刘鸿仓也谈到,雪佛兰的变化,有很多个性化的设计,但愿个性化的设计会吸引更多的消费者,更重要通过真正的设计把雪佛兰的内涵介绍出来。

    当然对于这个车型最大吸引大家的还是价格,可能因为之前景程没有卖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价格偏高,今年如果价格上有一个比较大的变化可能会改变它的形象。

    主持人:希望这些新特点能够帮助上海通用找到心目中的景程,现在我们稍事休息一会儿,我们进一段广告。   

    更多专访:

    中青报资深记者:两厢伊兰特难以扩大现代占有率

    中青报资深记者:2007年新车亮点不是很多

    中国汽车画报主编:S-MAX操控与空间出色

(编辑:孙磊)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