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重庆汽车销量普遍好于去年同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8:09  重庆商报

  2月25日(正月初八),春节后上班第一天,《车周刊》通过对重庆车市大部分汽车经销商调查后发现:从大年初一到初七,重庆车市的经济型车、中级车、豪华车、SUVMPV等各大车型销量普遍超过去年同期,其中不少车型的销量居然赶上了平时。春节7天大假,重庆车商欢欢喜喜的过了个“猪年”。

  各种车型传捷报

  奇瑞20辆、东风雪铁龙一个店就卖了十几辆、东风日产每个店几辆……虽然这些数据都比不上平时7天的销量,但却明显好于了往年春节;三菱赛拉图等车型销量同比有了30%左右的增幅;福美来2代、东南等品牌的车型,增幅都在50%以上。而凯迪拉克这个“美国坦克”,其增幅出奇的达到了150%。其中,力帆、陆风、东风本田等品牌的销量不但好于往年,而且比平时还好:7天大假,力帆520卖了23辆、陆风SUV卖了14辆、东风本田十几辆。

  即使像沃尔沃奥迪等豪华车品牌,其春节期间的销量也与平时持平了。长安福特即使在福克斯缺货的情况下,其系列车型也卖了近百辆。热销的赛拉图,居然还卖断了货。

  对于以上数据,各经销商普遍反映好于往年的春节大假。不过,在不少经销商抱得“金猪”的同时,也有广本、北京现代等个别车型稍逊去年。

  两大因素促捷报

  业界普遍认为,重庆市民汽车消费能力的增强以及连续晴朗的天气是今年春节表现特别突出的两大诱因。

  业界认为,重庆市民汽车消费能力的增强是这次表现突出的最根本的内在动力。“从去年全年来看,重庆车市的整个发展轨迹都是‘稳步上升’,已不像往年一样大起大落了。如此轨迹,说明重庆市民的汽车消费能力在实实在在的增强,而不存在‘泡沫’。” 业界人士认为,今年的春节延续了这样的“稳步上升”。

  同时,业界还认为,今年春节天气晴朗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今年春节7天大假,每天均是阳光明媚,气温一路走高,到最后两天最高温度居然达到了20度。“如此好的天气,让更多的消费者借着晒太阳的名义走进了4S店。由于近期有购车计划,其中不少人看到合适的车型就买了。”长安铃木重庆片区经理李晓刚乐不可滋的告诉记者,春节大假的后两天,重庆瑞隆、丰誉等经销商都在找厂家陆续“补货”。(记者 杨彬)

  相关链接:

  春节卖得好 折射重庆汽车消费能力正提升

  经济型车:此类车型,是今年春节期间“热销”最突出的。连菲亚特这个平时在重庆市场表现并不起眼的车型,春节7天也卖了4辆车。也难怪其老板知足地连称:“虽然没有平时好,但明显好于去年了。”力帆、奇瑞等车型,居然也将60%以上的车卖到了区县等二级市场,区县的购车热潮在这个春节得到了体现。“区县出去打工的都回来消费来了,挣了钱钱就买车。”力帆重庆片区经理曾剑说出了他的观点。

  点评:经济型车的热销,或许更能说明重庆的有车一族正在增加,重庆有能力并且愿意消费汽车的人群正在增加。

  中级车:除了北京现代广州本田等个别车型外,其余在重庆市场销售的中级车在这个春节的销量同比都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点评:中级车购买者的增加,或许从另一侧面说明:重庆市民的汽车消费能力正在增强,并且消费档次还在不断提高。

  豪华车:经销商普遍反映,此类车型与平时销量差不多。当然,其间也有凯迪拉克这种另类,增幅居然高达150%。

  点评:豪华车消费能力强,重庆的名声早已在外。这次春节的销售情况,或许是一个简单的印证。

  SUV及MPV:这个春节,还没有听见哪个经销商说此类车型卖得不好的。重庆瑞原汽车销售店春节关门放假,但一消费者居然直接打电话找到其老总,“敲开门”买走了一辆长城SUV。

  点评:车界一直认为,重庆的山地特征,最适合越野车生存。现在看来,重庆人对SUV的热情正在高涨。

  记者 杨彬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