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汽车市场路在何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7日 01:15  北京商报

  

  自古武功出少林,而功夫的极致就是那每年一次的华山论剑。这是江湖上每年一度的盛事,也吸引着无数的人前来观摩。

  而在如今,新亚市俨然成了小说中的华山,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苏晖、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总经理丁宏祥等业内专家也俨然成了华山上的高手,他们纷纷出招,对今年的汽车市场做出了预测……

  

  今年可能要出现

  新的营销模式

  苏晖: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总经理

  北京市去年交易的新车39.2万辆,比前年同期增长了12%。北京市二手车去年交易32.2万辆,比前年同比增长57%。虽然去年销售和生产高速的发展达到729万辆,但是绝大多数经销商盈利在下降。目前大部分的骨干经销商资金链开始断了。今年新车的价格战一定会升级。新车的价格和新车降价同样成为影响二手车市场的因素。品牌二手车专卖店快速发展将成为今年重要的特色。今年还会有一个很快、很高的发展。今年很可能要出现新的营销模式,像4S店等等,肯定要出现新的优胜劣汰。

  今年汽车销量

  将达美国市场的一半

  徐长明: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

  去年国内汽车销售不光实现了高速增长,而且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状态。2002年到2005年,国内汽车销量呈现出来的形势是乘用车和商用车交替走高,而去年国内汽车销售实现了商用车和乘用车的同步走高。另外,去年汽车的销售利润增长率大于销售收入增长率,销售收入增长率大于销量增长率,这表明了去年的中国车市已经进入了良性的发展态势。整车、改装车、发动机、零部件各行业利润出现全面回升。

  国际发展规律表明,只要主要因素GDP保持高增长,乘用车的发展大趋势就不会改变。今年乘用车内需为515万辆,增长20%。汽车总需求800万辆左右,增长14.3%,有望达到美国汽车销量的一半。

  今年汽车出口增长仍然会十分强劲,尤其是乘用车出口,将首次超过进口车。预计全年出口汽车48万辆,将首次超过进口车辆。

 钱瑜 王万利/文 王晓莹/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