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77届日内瓦车展新车抢先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4:1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77届日内瓦车展于2007年3月8日~18日面向公众开放。在世界五大国际车展中,日内瓦车展一直以推出概念车和新车型而著称,是全球汽车厂商展示最新技术成果的舞台,每年都吸引了来自100多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近百万名参展者。第77届日内瓦车展将于今年3月正式开幕,让我们先目睹一下其中的新车。 (王灿彬)

图:福特蒙迪欧全新系列是有史以来福特推出的技术最先进的汽车。

  福特

  全新福特蒙迪欧系列

  福特将推出全新的福特蒙迪欧系列。福特号称这将是有史以来福特推出的技术最先进的汽车。

  福特欧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弗莱明说:“对我们而言,全新福特蒙迪欧至为重要,它是我们已推出产品中技术最先进的汽车。我确信,与2007年度车型福特S-MAX一样,全新福特蒙迪欧不仅会给福特展厅带来新的买主,而且还会让我们在整个欧洲的忠实用户都感到欣喜。”

  全新福特蒙迪欧提供了三种独特的车身款式:一种经典的四门豪华轿车型、一种时尚和灵活的5门轿车及一款宽敞的旅行车型。每种车身款式又有4种不同的系列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包括提供商用与家用必备高水平标准设备的Ambiente系列、时尚的Trend系列以及高端的Titanium和Ghia车型。

  其高效的动力总成提供四种Duratorq TDCi柴油机和五种Duratec汽油发动机,输出功率范围从82.06千瓦(110马力)至164.12千瓦(220马力),包括将于2007年晚些时候推出的一款全新的2.3升,120.11千瓦(161马力)Duratec HE发动机。新Durashift 6速自动变速器也将于2007年下旬投放市场,将进一步完善成熟的Durashift 5速和6速手动变速器。

  三种独特的蒙迪欧车型将从2007年年中开始在全欧洲同时投放市场。每种车型都体现了福特欧洲富于活力的“动感设计”语言,引入了很多新的技术特点。以蒙迪欧公认的实力作为基础,汽车的行驶性能和安全性也进一步显著改善。全新福特蒙迪欧吸收了2007年度汽车福特S-MAX以及新一代福特Galaxy核心结构的诸多元素。

图为全新福特蒙迪欧内饰

  多项技术首次应用

  全新福特蒙迪欧标配下一代福特先进的人机接口(HMI)系统。该系统主要由方向盘跷板开关、多媒体装置组合仪表、显示器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新的HMI系统将汽车的人机对话和系统控制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各级别的福特新式HMI系统操作简单直观,均遵循严谨、直接与合理的法则,结合关键部位的人机工程学开发,优化司机与汽车功能、舒适性系统及娱乐系统的人机对话。

  无钥匙进入与无钥匙起动是首次向全新福特蒙迪欧客户提供的两种重要的新技术功能。此外,全新福特蒙迪欧还是福特公司第一个装备Easyfuel(无盖加油)系统的车型。该系统的加油管孔是按不同的加油嘴尺寸专门设计的,可以保证在加油站不会加错汽油和柴油。(汪云青)

  雪铁龙

  新款SUV“C-Crosser”

  法国雪铁龙宣布,将在第77届日内瓦车展上展出新款SUV(多功能运动车)“C-Crosser”。该车为三菱欧蓝德Outlander)”的OEM供应车型,是雪铁龙首款SUV。预定2007年夏末前后在欧洲上市。

  新款SUV“C-Crosser”的车身尺寸为长4645×宽1805×高1670mm,轴距为2672mm。 “C-Crosser”的动力传动系统方面,带DPF(柴油颗粒过滤器)的2.2L排量HDi柴油发动机配套使用6速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为115kW(160PS)/4000rpm,最大扭矩为380N·m/2000rpm。该发动机由雪铁龙标致集团(PSA)与福特联合开发,也向三菱欧洲款欧蓝德供应。 (王灿彬)

  大众

  帕萨特百公里油耗为5升

  德国大众宣布展出“帕萨特BlueMotion”。该车是展现帕萨特最低燃耗规格的“BlueMotion”车型,轿车为19.6km/L,旅行车为19.2km/L, 相当于百公里油耗仅为5升。

  加满柴油后的持续行驶距离为1350km。年行驶距离约1万5000km的用户在一年内的加油次数为11次,1个月的燃料成本推算约为68欧元。

  帕萨特BlueMotion的动力方面,发动机为配备带DPF(柴油颗粒过滤器)的T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7kW(105PS),最大时速为193km/h(旅行车为190km/h),在不牺牲行驶性能的情况下减小了燃耗。 (王灿彬)

图为07款350Z

  日产

  新款350Z跑车

  一款新车型将首次亮相,该车型将有力促进日产在欧洲的利润与市场增长。日产负责企业战略以及产品计划的执行副总裁Carlos Tavares将在3月6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为该款新车揭幕。

  日产近年来在汽车技术和设计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出新车型和展示其尖端科技的概念车。此次,除了这款全球首发的新车,日产还将展出全新的07款350Z。

  07款350Z搭载了全新的VQ35 HR发动机,最大功率能够达到230kW(313PS)/6800rpm,扭矩标称数值高达358Nm/4800rpm,发动机的最大转速达到了每分钟7500转,比原来增长了500转。发动机80%以上的部件经过了重新设计与优化,使得加速性能与反应表现得到了大大提升。07款350Z的发动机匹配了双重进气系统、可变气门正时系统等,有效地提升了中低转速的扭矩表现。

  为了呼应全新的发动机,07款350Z的前发动机盖经过了精心的改良,外形与最初的240Z有些许神似,并有3种全新的车身颜色可供选择。在车内,“雾灰色”的设计增加了内饰的精细质感,主动式头枕的使用加强了对颈部的保护。07款350Z的轮胎也全面更新为普利司通(Bridgestone)Potenza RE050A,将行驶路噪进一步降低。

  目前,07款350Z已经在日本上市,并将于今春在欧洲范围内正式销售。按计划,07款350Z跑车今年也将引入到中国。(王灿彬)

图为田混合动力概念跑车FT-HS

  丰田

  两款混合动力车

  丰田展示两款混合动力概念车证明了混合动力这种技术将在个人行车方案中得到广泛应用。

  丰田利用日内瓦车展重申了它将不断努力改善环境,减少汽车对环境的污染的决心。而其世界领先的“混合动力协同驾驶技术”是该战略中的核心。

  2007年日内瓦车展是丰田混合动力X的“处女秀”。丰田混合动力X试图将一种新的设计形态引入到混合动力车型上来,同时也代表了未来混合动力车型设计的方向。

  另外,丰田混合动力概念跑车FT-HS展现了21世纪混合动力概念跑车的发展趋势,配备3.5升V6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发动机在6500 rpm时输出最大功率292 hp。该车采用后轮驱动,通过排量为3.5L的V型6缸发动机结合混合动力变速箱,输出功率达到了294kW(400hp)左右,从起动加速至60英里(约96km/h)只需4秒。

  FT-HS展现了混合动力技术的潜力,将强劲的动力表现和出色的环保表现结合在一起,让那些认为混合动力车没有驾驶乐趣的人大跌眼镜。(陈鑫欣)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