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大胆猜想:塔塔也要收购克莱斯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5日 14:2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谁会收购克莱斯勒?美国媒体曾经列举了多个候选人,甚至包括奇瑞,不过大众雷诺日产现代都否认了收购的可能,克莱斯勒CEO表示,可能在几个月之后公司董事会才能就收购一事给出明确答复。近日,美国财经在线杂志《全球主义者》(globalist)的评论员斯蒂芬-李希特撰写一篇文章,假想如果印度汽车巨头塔塔集团收购克莱斯勒,会造成什么反应,由此可见美国人对这家老迈企业的复杂心态,摘译如下:

  在以120亿美元的价格购买下英国钢铁公司后,印度塔塔集团主席拉坦-塔塔24日宣布,塔塔集团准备以1美元的价格收购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麾下的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主席兼执行总裁迪特-蔡澈解释说,塔塔集团的收购价格对于克莱斯勒公司来说非常具有诱惑力,因为塔塔集团还宣布,他们将负责克莱斯勒公司中美国雇员的所有医疗和养老费用。而这笔开支预计将高达200亿美元。

  印度塔塔集团公司主席拉坦-塔塔说,他看到了收购克莱斯勒带来的巨大的潜在价值。他说,“能够成为美国三大汽车公司之一的克莱斯勒的拥有者,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拉坦-塔塔过补充说,“诚然,和本土的竞争对手通用福特一样,克莱斯勒公司因为所处的时代也在走下坡路。但是,我把这种衰败归结为产品市场调查做得不好,以及公司发展战略存在问题。而我们正在努力弥补这些不足。考虑到全球环境方面的巨大压力,顶级汽车生产商在将来要做的,是生产安全可靠且技术领先的小型汽车。而这正是塔塔集团的传统强项。”

  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主席约翰-丁格尔对此感到非常不满。他说,“出现这种事情让我感到非常羞辱。我今年已经80岁了,为保护密歇根汽车制造商的利益已连续奋斗了50多年。美国汽车界的一颗明珠竟被一帮印度人占有,这真让人丢脸。总统应该立即召集相关委员会成员开会,讨论外商投资问题,应该禁止这种交易。”

  对于美国出现的这场政治风暴,印度塔塔集团主席塔拉坦-塔塔则毫不在意。他说,“生意上的成功需要有一种长期眼光,这正是我们要带给克莱斯勒的。是的,让克莱斯勒摆脱现在的困难局面需要很多年。但我们有希望比通用和福特恢复得更快。根据我们的分析,市场空间只能让美国这三家汽车公司中的两家存活下来。”(刘妍)

(编辑:苏雨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