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 湖 试驾国产北京奔驰E28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05  汽车之友

    ■ 奔驰E 级车的造型是值得多说几句的,因为它的双大灯前脸不仅成为自己标志性的设计,更是自90年代中期以来开创了一个设计潮流

国产奔驰E280外观图片

    人们提到“大奔”,经常是指奔驰的顶级产品S 级,这个“大”字包含的意思比较复杂,应该有豪华、气派、庄重,还有个头儿。E级车作为行政级轿车,除了尺寸比S级稍小外,其他方面只是程度的差别而已,直到1 9 9 5 年情况才发生了变化。奔驰E级车发生了彻头彻尾的变化,尤其是“头”,双椭圆形的大灯组合给一直以来奔驰车的保守形象注入了动感和活力。就在人们还在议论“四眼儿奔驰是否会受到欢迎”的时候,这种设计风格已经成为了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各个公司仿效的对象,堪称潮流的领导者。大家发现,自从E 级推出后,奔驰车开始变得“年轻”了,甚至是顶级的S 级也开始将流畅的线条和各种时尚元素融入车身设计中。应该说奔驰的嗅觉是非常灵敏的,已经预见到了富人年轻化的趋势,所以从上世纪9 0 年代中后期开始,奔驰不光是造型设计上作出了一定的改变,也相继推出了一些充满个性的边缘车型,像SLK、CLS等,丰富了产品线。

    E 级取得了成功,所以后来的换代车型基本保留了前代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将前脸变得更倾斜,一些细节重新处理,使得整车线条更具动感,这就是我们今天看到的样子。不久前新M 级和新S 级的推出让我们看到了奔驰新的设计思想,不知道将来的新E级是跟随家族新风格走还是继续坚持自己的“四眼儿”设计?

    内饰设计被打上了深深的奔驰烙印,线条圆润,造型简洁,给人以舒适感。但用今天的眼光看则太过保守,很显然奔驰也意识到了,我们看到新S 级的内饰设计已经作出了显著改变以迎合新世纪的消费口味。回到我们现在试的E级车上来,厂家提供了两种装备系列:优雅型(E L E G A N C E )和时尚型(AVANTGARDE),配置有细微差别,更主要的区分是内饰的色彩。优雅型是胡桃木内饰,视觉上更柔和温暖;我们试驾的是时尚型,它采用黑色枫木内饰和白色仪表盘,整体效果更酷更运动。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