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 湖 试驾国产北京奔驰E28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9:05  汽车之友

    ●也许可以把汽车市场比作江湖,谁是老大不是靠说的,是靠打的——说得过于血雨腥风了,但当今的实力派大公司哪个不是打拼了几十年甚至上百年才取得了现在的市场地位,而且依然每天都要保持着危机意识。想当初Carl Benz 先生发明汽车的时候肯定不会想到100 多年后他的姓氏成为了妇孺皆知的豪华车品牌

国产奔驰E280外观图片

    开发新大陆面临着很多不确定的风险,可是一旦成功也将会获得超乎寻常的回报,德国大众公司在中国就得到了这样的回报。奥迪作为大众集团的成员,也在中国市场取得了丰厚的收益,一段时期内A 6 作为最高档的国产车,几乎垄断了国内行政级轿车的市场。相信没有多少人会认为这种局面将一直保持下去,至少有两家公司不甘心,他们也是德国人,他们的名字地球人都知道,当然就是奔驰和宝马。两年前国产的宝马5系上市时,大家奔走相告:宝马来了,奔驰还会远吗?

国产奔驰E280外观图片

    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特别是改革开放的初期,奔驰车起到了对国人进行豪华车启蒙的作用,直至今日,“大奔”依然是老百姓说起豪华车时提及率最高的车型。如果和专为中国市场而加长轴距的奥迪A6竞争,更强调个人驾驶乐趣的宝马5 系显然不是十分对路,但奔驰E 级却是在全球范围内的行政级车市场执牛耳的角色,所以真正能够对国内行政级轿车市场现有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的也许就是国产奔驰E级车。

国产奔驰E280内饰图片

    不过奔驰车在中国投产的进程却是好事多磨,两年多以前合作双方就确定了合作框架,之后的基础协议是在温总理访德的时候签署的,直至一年多以前正式的合同签定、新工厂奠基,大家还是不知道国产的奔驰车到底什么时候上市。而国产E级车的上市时间也确实一拖再拖,终于到去年12月22日才算尘埃落定。这个速度和同为北汽控股的另一个项目所创造的“北京现代速度”比起来,当然是太过保守了。但是作为顶级豪华品牌的奔驰在海外设立合资公司而不仅仅是装配厂,的确需要谨慎行事,至少要先把市场调研、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的建立等等先期工作准备好才能让新车上市。毕竟奔驰品牌的价值包括了产品的品质和服务的水准,从某种角度来说,甚至后者更重要。

国产奔驰E280内饰图片

    现在我们试驾的就是刚刚投入国产的E280,同时上市的还有另一个型号E200K。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奔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