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战场的老对手 25万元中高级轿车购车方案(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40  中国汽车报

广本亮相广州车展06款雅阁明年一季度上市

06款雅阁图片

  动力及操控

  君越配装的ECOTEC D-VVT全铝四缸发动机运用了进、排气门双持续可变正时系统等技术,使得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能有所提升。此外,君越的底盘根据我国的路况及客户的需求重新进行了调校,再加上225/60R16的轮胎,君越的高速稳定性能和驾乘舒适性比君威有了较大提升。惟一美中不足的就是4挡变速器相对其他两款车来说换挡平顺性上可能有些劣势。

  雅阁配装的发动机采用了i-VTEC(可变气门正时及升程电子控制)技术。在运用了线控油门驱动装置(DBW)后,雅阁的起步加速更加平顺,燃油经济性也有了一定的提高。07款雅阁的悬架相比老款没有变化,虽然成本相对较高,但却可以提供较好的乘坐舒适性和操控性。据广州本田方面介绍,原先存在的怠速状态下抖动的问题,在新雅阁上已经得到有效控制。

  和竞争对手一样,凯美瑞也有着自己的绝活儿,其2AZ-FE发动机应用了VVT-i(智能可变燃烧正时)技术。凯美瑞的动力性能没有特别突出之处,在启动时噪声也较小,油门相应比较柔和。凯美瑞的前悬架为L臂连杆式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双连杆式。前者可以更好地克服车轮的横向摆动,后者则为凯美瑞带来了较好的抓地性能和减振性。

  动力及操控星级

  ●君越 ★★★★

  ●雅阁 ★★★★

  ●凯美瑞 ★★★★

  点评:作为中高级轿车,均使用2.4L排量发动机的君越、雅阁和凯美瑞的动力性能相差不大。对于普通的商务和家用使用情况而言,这三款车的动力性能和操控性能都是完全能够满足需要的。不过,大约是对消费者定位不同的缘故,它们可能无法满足那些追求运动快感的消费者。

  舒适性配置

  君越2.4L豪华导航版在原2.4L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RES遥控发动机启动系统、GPS智能语音导航娱乐系统、车载蓝牙电话、全车一触式电动门窗、带图像显示的倒车雷达和方向盘手动换挡等六项舒适性配置。

  凯美瑞也在上市时运用了众多高档配置,如带大灯清洗装置的HID氙气大灯、光感式智能灯光系统、带蓝牙免提装置的DVD多媒体语音导航系统等。不过,凯美瑞只有在顶级版的240V上才配有倒车雷达。

  面对竞争对手的压力,雅阁也在求变。2007款雅阁2.4自动豪华版新增了后窗电动遮阳帘、车载蓝牙系统和倒车雷达。其DVD语音电子导航系统(NAVI)除了可以协助车主在错综复杂的道路环境中快速查找并直达目的地外,还同时具有常规DVD播放功能。

  舒适性配置星级

  ●君越 ★★★★☆

  ●雅阁 ★★★★☆

  ●凯美瑞 ★★★★☆

  点评:作为偏重乘坐舒适性的中高级轿车,三款车实在难分伯仲。长久以来,凭借着良好性价比和成功的营销策略,雅阁一直是国内中高级轿车的标杆车型,特别是07款新增的配置使其性价比进一步提升。君越导航版增加的配置也足以使其满足大多数挑剔的消费者。相比之下,凯美瑞没有倒车雷达比较遗憾,但其他配置并不算少,灯光系统更是其一大亮点。

本报记者 王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