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战场的老对手 25万元中高级轿车购车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4日 07:40  中国汽车报

图为广州丰田凯美瑞外观图片 图片欣赏 车型资料

  在国际车坛,君越雅阁凯美瑞是多年的老对手。随着凯美瑞的国产,这种局面也出现在我国市场。如果说新车上市的前半年,还有不少消费者持观望态度,从现在起三款车算是开始正式较量了。大家对雅阁和君越可能已经非常熟悉,但凯美瑞的加入无疑使商务型中高级车的选择变得困难很多。正因为如此,我们本期重新请出雅阁和君越这两位老朋友和凯美瑞这个新兵,在25万元价位为您购车提供参考。

  候选车型

  君越 2.4L豪华导航版(23.98万元)

  雅阁2.4L 自动豪华导航版(25.68万元)

  凯美瑞240G自动导航版(24.78万元)

  外 观

  君越的大灯既不像雅阁般张扬,又不像凯美瑞那样温和,带有美式车的稳重与大气。它打动了很多成功人士,是其重要优势之一。高挑的腰线从车头划过车侧直达车尾,C柱到车尾的曲线过渡平顺,尾窗和尾箱顺势而成,显出优美的动感。

  凯美瑞的四边形大灯微微上挑,既不张扬又不失动感,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尾部的LED尾灯组将车尾线条向两侧扩张,形成了动感的后部曲线。不仅如此,凯美瑞1485mm的车高再加上短前悬、短车尾的设计,带给人一种敦厚沉稳的感觉。

  雅阁的外观给人动感十足的感觉,一体化前大灯呈三角形,弧线从车头掠到侧面,厚重的保险杠把格栅和进气口分开。从06款雅阁开始,车尾的三角形尾灯和安置在行李厢盖上的高位刹车灯、雾灯组的改进设计,统一了雅阁的前后灯组造型,使全车的风格更加统一。

  外观星级

  ●君越 ★★★★★

  ●雅阁 ★★★★☆

  ●凯美瑞 ★★★★☆

  点评:在目前的国内轿车市场,消费者已经成熟了很多,但一款车“卖相”的好坏仍是能否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之一。君越、雅阁和凯美瑞在外观设计上也都是下足了功夫,各有特点。君越的设计稳重大气,抓住了国人爱面子的心理;雅阁的外形冲击力较强但由于上市时间最长,难免使人产生审美疲劳;凯美瑞则给人中规中矩的感觉———没有特点但也很难找出缺陷。

  经济性

  据记者了解,凯美瑞目前仍处于没有现货的状态。在北京,购买凯美瑞需要加价1.5万元左右才能提到现车。而雅阁在北京经销商处的优惠幅度依然很大,厂家建议售价为25.68万元的雅阁2.4L自动豪华导航版能以24万元左右的价格成交。与此相仿,君越也有万元左右的优惠。因此,单纯比较购车价格和难易程度,购买雅阁和君越要比购买凯美瑞合适。

  在油耗方面,君越的实际使用油耗给人以偏高的印象。2.4L君越在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为9.8L。在城市路况下会高一些。广州本田给2.4L雅阁标注的90km/h等速状态下的百公里油耗为7.1L,实际油耗在11L~12L之间。凯美瑞的90km/h等速状态百公里油耗是三款车中最低的,仅6.9L,其实际油耗与雅阁相仿,在11L左右。

  三家公司都非常重视售后服务,消费者能够做到明白消费。在广州本田、广州丰田的4S店中可以看到公示的售后服务收费项目,在上海通用的官方网站上也可以找到其全部维修保养项目的收费标准。就保养成本而言,三款车相差不大。

  经济性星级

  ●君越  ★★★★

  ●雅阁  ★★★★

  ●凯美瑞 ★★★★

  点评:按说有实力购买中高级车的消费者,对于油耗、维修保养成本等方面的支出应该不会太在意。如果考虑使用寿命周期内的经济性的话,他们三个不相上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