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汽车行业10大热门话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55  汽车商业评论

  10大热门话题

  《汽车商业评论》编辑部

  一些人,一些事,因为其重要性,因为其不确定性,始终会被世人关注,成为业界持续关注的话题

  大众汽车集团董事、大众品牌总裁贝瀚德(Wolfgang Bernhard)已经离开大众集团。他拿到了600万欧元的补偿。这位曾经推出克莱斯勒300C的前克莱斯勒高管在离职后的第一站会是哪里呢?他会如大家猜测的那样,回去拯救克莱斯勒吗?

  困境下的三大北美汽车制造商不断制造联盟的消息来刺激市场,他们最新的传闻是福特与丰田的高层对话,这一次会有结果吗?已经结束与雷诺-日产谈判的通用汽车,以及困境中的克莱斯勒集团,又会传出什么结盟的可能?

  混合动力、清洁柴油、乙醇汽油以及燃料电池,谁将是新能源的主宰?谁又能主导中国市场?

  吉利、奇瑞、长丰,谁是第一个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轿车品牌?当这些新兴企业推进乏力的时候,一汽、上汽、长安是否会脱颖而出呢?

  科克·柯科瑞安从通用汽车撤出,据说他又去要约收购米高梅股份。他还会回到汽车行业吗?他在汽车行业的投资目标将会是谁?

  2006年,丰田增长迅速,但仍有两个被猜测已久的目标未能实现。它未能在北美超越福特成为北美第二大制造商,也未能在全球超越通用汽车成为全球第一大制造商。它能在2007年达成其中一个目标吗?

  英菲尼迪、讴歌,这些日系豪华车在北美市场并不成功。现在它们纷纷前往中国淘金,他们能够在这个新的潜力巨大的市场获得机会吗?

  全年产销超过720万辆。这是一个不错的起点,那么,中国什么时候会超过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汽车市场?

  来自英国的一款车现在变成了荣威和名爵。两者之中谁将成功?或者他们都会成功吗?

  底特律的春天还会回来吗?UAW将会和他们签订怎样的劳工合同?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