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汽车行业10大关注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6:55  汽车商业评论

  10大关注人物

  《汽车商业评论》编辑部

  你应该留意这些人物,以及他们所在的公司和推出的产品,在未来几年,他们的某些成功举措可能会带来行业的变革

  郑义宣

  韩国起亚汽车总裁

  当郑义宣(Chung Eui Sun)在2005年被提名为总裁时,起亚的沉寂被打破了。2006年初,起亚已经准备在北美建立两家工厂,考虑到他父亲郑梦九因政治贿赂案件而无法掌管现代,到2007年,郑义选应该有很多机会可以展露出他的价值。

  在这个案件中,郑义宣也涉嫌卷入一系列贿赂并接受盘问,韩国政府最终还是决定不起诉他。这可能是韩国政府为了保护这家本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因为现代和起亚加起来,占据了韩国国内市场的70%以上。留下郑义宣,也就给现代起亚留下一个优秀的管理者和度过难关的希望。

  Johan de Nysschen

  奥迪美国副总裁

  奥迪欧洲进步很快,这给奥迪美国带来不小的压力。在过去2年,De Nysschen已经攻克了质量问题,大幅消减了销售激励并扩大了产品线。他的下一个目标是提升经销商的利润和业绩。

  De Nysschen是在2004年接受这个职位的,此前他在担任奥迪日本公司总裁期间帮助奥迪在日本建立高级经销商网络并调整产品系列,使奥迪在日本销售量增长一倍多。

  Larry Dominique日产北美产品与战略部门副总裁

  2007年,多米尼克(Larry Dominique)接替退休的杰克·科林斯负责日产北美的生产计划。他的任职期间正好是日产北美扩展自己产品线的时期,多米尼克的一个关键任务是:安排出一个从盛大到爆发的产品引进计划。这是一个艰巨的任务,但充满机会。

  Derrick Kuzak福特汽车副总裁

  库扎克(Derrick Kuzak)从福特北美的产品开发副总裁提升为福特全球的产品开发负责人,直接向福特汽车总裁艾伦·穆拉利汇报,福特设计部门的总裁J Mays则向库扎克汇报。

  这是福特对公司组织结构进行重组的一个步骤。穆拉利希望可以通过新的设计,来创造一种新的能代表福特品牌的表达方式,使其能在美国和欧洲市场广泛被消费者接受。而库扎克要完成的任务有两个,一是梳理福特旗下混乱的品牌结构,二是在全球统一的福特设计风格下,仍然要体现出不同市场的不同改变。

  John Reed

  微软公司汽车销售方案总监

  微软公司看好目前逐步升温的汽车销售业务,正与其合作伙伴联手打造一套汽车经销商管理系统,这套系统将成为微软最新版Dynamics AX ERP软件的一部分。而里德(John Reed)就是推广这套系统的先锋。

  这套全新的系统能简化汽车零售和服务流程,降低运营成本,扩大销售和商机。微软希望这套系统会逐步替代目前汽车经销商和服务部门所使用的昂贵、低效、过时的IT系统。这就要看里德的能力了。

  王浩良

  南汽集团董事长

  在2005年接受这个职务之后,王浩良在备受质疑下完成对罗孚品牌的收购;同时又大刀阔斧推进对南汽集团的全面改革。2006年3月,总投资28.15亿元的南汽名爵(MG)项目奠基对于王浩良是个转折点。2006年6月6日,第一批为国外现有MG罗孚系列车型用户提供的维修部件,从南京浦口装箱出口英国;2007年3月27日,南汽名爵新车将在南汽60周年庆典时驶下生产线。

  王浩良能否借助南汽名爵轿车创出在中国市场乃至全球的机会?南汽涣散的人心能否被重新凝聚起来,南汽能否浴火重生,我们拭目以待。

  David Tepper

  Appaloosa资产管理公司总裁

  泰帕(David Tepper)管理着30亿美元左右的资产,2002他的资金回率曾达到76%。他在2006年末把触角伸向濒临破产的零部件厂商德尔福。他所领导的一个财团正在计划投入34亿美元来挽救并控制这家企业70%的股份,而泰帕则会在德尔福公司取得一个重要角色。泰帕的投资策略是专挑那些已经破产或是濒临破产的公司。Appaloosa花了1600万美元购入9.3 %的德尔福股份,现在这些股份价值超过2亿。未来,泰帕如何影响德尔福与通用汽车和UAW之间的关系,将是一场好戏。

  Klaus Maier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裁

  麦尔斯(Klaus Maier)从2007年1月1日起担任这个职位,他负责奔驰轿车在中国大陆、香港和澳门的销售、营销、网络开发和售后服务,直接向戴-克东北亚地区董事长汇报。

  戴-克是最先在中国建立合资汽车公司的企业。在2006年一向行动缓慢的戴-克在华突然发力:北京奔驰新厂建成、克莱斯勒300C国产、与奇瑞达成代工协议。戴-克在华布局也基本成型:奔驰轿车和克莱斯勒轿车在北京奔驰生产,奔驰轻客在福建生产,奔驰重卡和客车在福田生产。中国市场的重要性不用多说,2006年奔驰轿车在华销量同比增加32%,克莱斯勒品牌汽车在华增加26%。麦尔斯肩上的担子很重。

  Martin Winterkorn

  大众汽车总裁

  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2006年11月上任,不久便提出自己的前进计划,把大众集团分成两个品牌组合,一组是包括奥迪、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在内的豪华品牌,主要注重价格;另一组是包括大众、斯柯达、西亚特在内的品牌量产品牌。文德恩是接替意外出局的毕睿德成为大众掌门人,就在他进行整个集团的架构重组时,大众品牌总监贝瀚德离职,文德恩不得不临时接管一下这份职责。在2007年,保时捷控制下的大众集团将会如何前进,以及文德恩如何协调这二者之间的微秒关系,都成为考验他能力的关键。

  Norbert Reithofer

  宝马集团董事长

  雷瑟夫(Norbert Reithofer)接替退休董事长庞克(Helmut Panke) 之后半年,便有机会公布一份不错的年度营收报告,宝马公司2006年营收增长5%至489.9亿欧元,高于分析师预期。他说,对2006年税前利润达到40亿欧元的目标非常有信心。这对于新官是个不错的开始,在未来一年里,宝马公司能否继续保持这个增长势头,雷瑟夫又会如何与奔驰、奥迪等在全球竞争?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