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要我的自由 试驾华普海域MB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 12:08  新闻晚报

  初见华普海域MB的那一刹那,我们被它的独特外型所震撼。驶出枫泾后,无论是在路上疾驰,还是停下拍照,车子都能吸引无数人的眼光,频频回头率让我们心中窃喜不已。

  作为上海第三个汽车整车厂,华普汽车正在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不断为我们制造惊喜,其产品已经发展出了四大类多个车型,销售业绩连创新高。而今,通过与上海交大的联合研发,华普再一次推出了一款足以震撼市场的全新产品———海域MB。外观:刀削斧凿

  海域MB的车身造型洋溢着后现代主义的刚性美感和刚柔相济的协调,颇具超越时空魅力的风格,尤其是棱角分明的尾部结构,给人一种刀削斧凿般的力量感。这一设计彻底颠覆了华普轿车在人们心目中的一贯印象,甚至颠覆了所有中级轿车的传统造型观念。

  从前脸到翼子板一直延伸至车尾,华普海域MB锐利线条和近乎平面的过渡,有如钻石般切割。垂直排列的前大灯和V形水箱面罩构成了极富冲击力和空间感的前脸,尾部的干净利落更是令人惊叹不已。整个设计充满了惊人的想像力而且激情四射。设计大胆而充满了震撼,以至于你只需要看到它,就无法将它忘记。

  内饰造型上,海域MB采用了全新现代设计风格,从造型到配合以及色彩匹配,无不体现其人性、流畅和精致。而其最大的特点还在于它的内部空间,海域MB的设计师们在研发时特别考虑了空间的因素和人性化元素,确保了它的乘驾空间在同级车型中保持领先。

  据了解,海域MB是上海交大-上海华普联合研制的新车,它是上海市科教兴市产业化重大工程之一,采用了数字化、电控化、轻量化诸多高新技术,该车型在国内率先通过了侧面碰撞、后部碰撞法规,由于采用了最先进的设计,模拟分析后处理开发工具,致使该车具有安全、可靠、舒适等鲜明特点。动力操控:强劲,灵活自如

  海域MB搭载的是具有国际先进发动机技术和欧洲先进电子燃油喷射技术的1.5升/1.8升四缸16气门多点电喷发动机,采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升功率超过46KW。此款发动机凝聚交大和华普汽车发动机专家长期合作研究的心血。发动机智能管理系统采用德国博世公司最新第三代燃油喷射技术———SFI闭环多点电子燃油顺序喷射系统,尾气排放符合欧洲Ⅲ标准,匹配后整车最高车速超过180km/h。厂家公布5档90km/h等速时的油耗是6L/100km。传动系统采用了低动能损耗的GKN等速万向节传动轴。

  据了解,海域MB整车其噪音、油耗、环保、安保等均达到或超过国家最新法规要求。

  由于海域MB的地盘各系统均为交大与华普联合研制,其结构紧凑,性能优越;其中,前轮采用经典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带双节减震装置,后轮采用纵向摆臂带后减震器和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所以在驾驶的时候,不仅感到路面传递的消息清晰、乘驾舒适,而且直线行驶和转向操纵稳定性都非常良好。

  驾驶海域MB1.5首先给人的感觉是发动机噪音低,挂档走车,换档平顺,档位清晰,只是油门太灵了,刚轻轻一碰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嗡”地一下就升到了3000rpm,让你的脚踩也不是,不踩也不是。另外在中速过弯时侧倾不明显,看来底盘的功底还是可以的。减振系统给人的感觉是确保了舒适而缺少韧性,这或许更符合它的定位。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采用纵向摆臂带后减振器和横向稳定杆的独立悬架,提供了很高的舒适性。

  据了解,整个整个地盘系统为了达到人机一体的目的,在转向、制动、前后悬等各方面均进行了多轮模拟和仿真,致使海域MB具有卓越的制动性能,操控稳定性能和驾驶平顺性能。

  海域MB属于上海市2005年度立项的科教兴市重大产业攻关项目,与上海交大联合立题,产品开发围绕数字化、电控化、轻量化,极具个性的外观、配置丰富且空间适中,加上8万元以内的价格,海域MB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冲击力可想而知。在自主品牌越来越受到重视和青睐的今天,华普的努力应该可以得到回报。

  □文 JM 姚琼

(编辑:郭海霞)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华普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