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7年比亚迪将推三款新车 F6在15万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 14:37  新浪汽车
07年比亚迪将推三款新车F6在15万元左右

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

07年将推三款新车 F6在15万元左右

  主持人:07年除了三款全新的车以外,三厢的F3是否有一些改进?

  夏治冰:上一周我们刚刚推出07款,其实就是一个小改款,在1月份我们已经推出了新款。按照明年产品上市的策略,比亚迪的大片很多,四个季度上三款新车,我们也发动了“新年新车”的活动,小改款1月份已经上市,非常火爆,一月份我们销售1万多辆,和新车上市有很大关系。07年到10万辆的时候,我们会有一个十万两的纪念版推出,主要是一些小的配置上的变化,但是整体来说,不会作太大的调整。明年的新款就是三款新车和F3的周年版,现在F3很成熟、很稳健,已经度过了危险期,用我们的话说是风华正茂、当打之年,外观很时尚、新颖,性能也经过了锻造,产品很稳定。

  主持人:您怎样展望07年中国汽车市场发展的前景?具体到比亚迪来说,主要是10万元以下的,您认为这个价格空间07年的市场情况如何?

  夏治冰:我们认为07年中国汽车还是属于高速增长期,就像我们03年初进入汽车产业的判断一样,我们判断中国汽车应该是持续增长10—15年左右,到2015年应该是1600万部的水平。如果预测07年的销量,我们预测有30%以上的增长。因为我们原来的基数相对比较小,只有6万辆,我们要翻到15万辆的水平上,这是我们自己,我们要跑赢这个大盘。我们觉得,也只有我们自己做到这个增长率,才能拿到增长冠军的头衔,因为我们习惯了这样高速的增长,在IT里我们也是十年连续百分之百的速度上升,在汽车领域我们也想复制这个神话,因为我们有品质、有研发条件,也有市场的条件。

  另外是品牌的延伸方面,我们守住了中高端品牌,我们一切入汽车产业,我们推出的第一款产品F3就是在就是中级家轿的水平上推出的,它的竞争对手是凯越、伊兰特所在这个级别的中级家轿,不会卖到很低的两三万块钱这种比较低的品牌。我们的产品线在往上走,F3两厢是横向扩展,无论是F8、F6,都是往高端走的过程。我们讲,合资品牌、外资品牌 可能是价格往下压,我们是往上攻,是处于交火的水平,去年我们也经受了考验。未来我们不但在数量上取胜,在价格和品牌上都要和外来品牌平行,只有这样,我们卖的这些销量才更有意义,不是说我们自有的品牌就要低一个档次。从未来市场的角度,我们不但是销量上的增长,还要有一个品牌提升的完成,我们想从这方面做思考,我的产品线就是在往上攻,这是我自己认为的一个特色。

  整个汽车市场也是这样,大家的消费水平越来越高,对车的需求也应该从入门级往上升,F3将来可能会成为入门级,未来的产品是越来越往上走,而不是越便宜越好卖,应该是从价格竞争转向品牌和服务的竞争,未来我们想把F3作为我们的入门级车打造,品牌、产品系列往上提升。以前我们有个观点,10万块钱是自主品牌的天花板,一超过10万会被干掉,活不下去,我们想突破这块天花板,不单单是价格上的突破,也要卖出很好的销量,这是我们未来的规划。未来的中国汽车市场,确实销量很好,增长率很高,我们有幸处在国泰民安的时候,处在这样一个增长量很强的产业里,我们参与进去,应该分享行业的超速增长,同时这个分享是有质量的增长,在这个过程中建立起我们有质量、有内涵的品牌。

  主持人:听了您的介绍,是不是F3将成为比亚迪这个品牌最低层次的了?不会再往下发展了?

  夏治冰:未来我们的品牌战略都是以单品牌战略为主,在比亚迪这个品牌下推进,我们不会取另外一个名字。不一定像丰田一样,做高端品牌就做一个凌志品牌。我们在IT领域里做的时候就认为质量是第一位的,产品是第二位的,因为诺基亚是我们的客户,我们也观察他们,诺基亚的手机有四五千的高端品牌,也有四五百块钱的,你用了四五千的,别人不会觉得你用的低端的,用了四五千的,别人也不会觉得你有多高档。未来我们会打比亚迪单一品牌路线,不会作双品牌考虑,这样对我们的资源也是最好的传播,现在我们最缺乏的就消费者对我们的知晓,未来我们也可以集中这种传播资源集中在比亚迪品牌上打造。

  至于产品,F3在未来三年的规划里应该是我们的一个入门级产品,我们想把这款车做成一个非常经典的车型,作为中国的持续的入门级产品来做。

  主持人:两厢比亚迪F3在网上和其他渠道里大家已经了解得比较多,F8和F6推出的大致时间是怎样的?请再介绍一下这两款车。

  夏治冰:两厢应该是在三月底左右上市,是1.5排量的。当时我们规划,一季度是比较热销的季节,来不及上新车,二、三、四季度持续有新车,一季度末、二季度车规划给两厢,三季度规划给F8,四季度规划给F6,每季度上一款车。

  因为F8在北京车展展过了,大家也有所了解,F6还没有露过面,大家还不太了解。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我们应该会把这款车作为明星车推出,它是比亚迪品牌更高端的产品,估计售价10—15万之间。轴距、尺寸都是B级车的级别,会配2.0和2.4两个排量,同时配了手档和自动档,这也是我们希望未来卖量很大的产品,我们希望做到一个月一万辆级的水平,也是散发力非常强的产品,这个产品凝聚了我们比亚迪在电子类产业群的一些优势整合到汽车产业群,配备了很多高端电子配备,玩得非常时尚,我们把很多科技性的产品都放到这款车上。从车的模具生产工具来讲,我们也更成熟了,经过F3的锻炼,我们的模具生产水平非常高,很成熟。从内饰来讲,经过这段时间的捶打,内饰的机械化的程度和F3上市的时候已经不是一个等量级的了,07款F3也是内饰的机械化程度很高,F6上市的时候,内饰的水平也会达到很高的水准。

  我现在的担心是我们的品牌还比较弱,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大家对比亚迪的了解还是不够的,我们是靠着产品力在推这款产品,我有高兴的地方,也有担忧的地方。F6是未来比亚迪的一个新的增长点,我们想把它打造成F3。

  主持人:F8在比亚迪的产品布局上将扮演什么角色?

  夏治冰:F8这款车的销量不会太大,一个月3000—4000辆左右。这款车更重要的角色是扮演展现比亚迪高端技术,起到品牌拉伸的作用。从硬顶敞篷技术的结构来讲,我还没有看到国内有竞争对手,还没有一个竞争对手能实现这种技术,这种硬顶敞篷的技术,全球掌握得也不多,据我了解应该不超过10家,甚至更少。这个产品更多的是展现我们比亚迪在汽车领域里的技术,而不是侧重于销量,我对这款车都不会考察销售商的销量。另外是品牌的拉升,20万的车会比韩国的酷派贵,定价比它贵,当然性能比大强,因为有硬顶敞篷的技术作为卖点。这也是我刚才说的,推进比亚迪品牌比较弱的一个手段。

  主持人:您认为07年哪些工作是重点要做的,比如经销商的网络建设、发展、售后服务等方方面面中,重点做的工作是哪些?

  夏治冰:原来我们做过战败车型的分析,比如客户到我们店里看,但是没有买,我们分析原因是什么。第一个原因就是品牌,品牌知名度和信任度,毕竟比亚迪做了三年汽车,但是真正推出产品才一年,大家对比亚迪的信任度还有一些怀疑,因为客户的信息不对称,不知道比亚迪是一个知名企业,不知道我们在IT和手机零部件是一个全球级的隐型冠军,这点消费者是不知道的。

  未来品牌内涵传播和企业传播是我最大的挑战,也是我在市场调查中发现战败客户中给我最大的一个启发,也是我未来最大的挑战,我怎么把比亚迪内部对品质控制的理念和方法告诉我的消费者,我怎么把比亚迪这种有活力、很国际化的企业背景传达给消费者,以及未来比亚迪这个品牌给大家传达什么样的品牌价值,这是我要思考和做的动作。首先我想把信息拉对称,告诉大家比亚迪是什么样的企业,年轻、有活力、有国际背景,在全球IT、手机零部件市场上,我们是做到前三名的企业。

  第二,涉及销售渠道,我也要做一些加强工作,我们从6万辆翻到15万辆,后年是30万辆的规划,这是需要销售渠道的支撑,我们还要做一些销售渠道的拓展,可能大家觉得我们翻番的增长目标很难做到,但事实上我们能够做到,关键是品牌和市场的拉升,现在很多经销商看到了我们增长的潜力,也在和我们洽谈,渠道的工作目前在如火如荼地开展。这是我未来要做的两项工作,否则不能完成30万辆的目标。

  主持人:您说15万辆是07年的销售目标,是指国内吗?

  夏治冰:包括出口,整个出口和内销总合的销售目标是10万辆,我们估计会有1万辆左右的出口,包含在其中,也是我刚才讲的这些车型。我们未来的规划,做一个新的品牌,肯定是要加快前进的脚步,我们争取每年拿到增长率冠军的头衔,去年我们是百分之百,拿到冠军头衔。07年我们想从6万辆跨到15万辆,再拿一个本土品牌增长冠军的头衔。到08年,我们想往30万的级别去跳,目前所有的工作都在做准备。看起来可能很多同行会笑我,信心爆棚了,但是我们相信,处在国家经济增长这么好、国运昌盛的时候,也是国家崛起的时候,而国家崛起需要大产业的崛起,汽车更是其中一部分,我们参与到这种,应该能搭上这趟车。加上我们自己产品、销售、品牌、渠道的准备,我们相信能做成功。06年和07年头一个月已经证明了这一点,仅仅F3一款车已经跨入这个级别,我们相信07年有一个的开头,换年应该有一个好的收成,08年应该是一个好的希望。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