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驾游:海南环岛行(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 10:35  自驾游杂志
自驾游:海南环岛行(2)

  风景密度指数:**** 

  满眼的风景,目不暇接,直到麻木

  驾驶舒适指数:****

  海南公路密度极高,东线高速,西线高速,海榆东线、中线、西线构成公路骨架,加上路面很好的省道和大多数县道,是最适合驾驶轿车旅行的省份。我们在海南环岛旅行期间,很少看到SUV,越野车更是难得一见,大概海南人觉得那是多余的。海南无过路费过桥费,高速公路可以随意出入,极为方便驾驶者的行路选择。

  驾驶挑战指数:**

  只有在中部山区深入村级公路时会遇到小挑战。

  燃油供应指数:****

  加油不是问题,但由于实行燃油附加税,海南油价比内地约高出30%;93号汽油6.456.49元/升;偶然会在个别地方遇到燃油标号不全的情况。

  美食指数:****

  海南的菜式,无论海鲜,鸡,羊,蔬菜,以鲜为主,但辅料每人一份,辣椒、蒜末、香菜、酱、醋单供,自行调味。人性化的食用方式,可让不同口味的人都感到可口。

  住宿指数:****

  旅游胜地,度假天堂,从15元到1万5千元的房间都可以找到。同时,海南旅游局的人告诉我们,在海南,任意两地之间都可以开车当天往返,还需要为住发愁吗?

  D0

  自家门口-(条条道路)海的那边

  生活在大陆腹地的私想家猪富贵觉得最爽的事情,就是在北半球的冬天里用一架飞机把自己的的爱车空投到海口,然后开着它环游海南。当然,在还没有拥有空军一号之前,我们只能自己把车开到海口去。俗话说“条条道路通罗马”,但是无论从大陆的哪个城市开车出发,赶往雷州半岛之后却只有一条路可以抵达,那就是207国道。207国道北起内蒙古的锡林浩特,由北而南,纵贯大陆,南抵雷州半岛最南端的海安镇。

  车过雷州市之后,亚热带的风光渐次入目,甘蔗林,菠萝田,椰子树,不断地提示着我们,海南已接近。车出大陆最南端的县城徐闻之后,我们不由自主地留意起路边的里程碑。3670,3671,3672,当掩在草丛中的G207最后一块里程碑3674出现的时候,海安港就在50米之外了。

  琼州海峡隔开了大陆与海南,我们无力把车空投到海口,就只好小心翼翼地开车驶入海安港。海安港轮渡码头是繁忙的,所有过海车辆,都要在这里过轮船摆渡。这个24小时全天候运转的码头,来者不拒地吐纳着过海的人与车。我们的POLO下午5点钟顺利进港驶进海安号渡轮巨大的肚子里,但我们似乎到的太早了些,等待海安号这个大肚能容的铁家伙把肚皮装满,竟然耗去了三个小时,到了晚上8点,船才缓缓起航,约一个半小时之后,停靠海口港轮渡码头。好在驾车过海对我们来说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吹海风,看轮船,观海景,也并不觉得单调难熬。当然,如果赶的巧,恰在轮船将要装满的时候抵达,起码会省出两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了。需要提示的是,码头上的轮渡船很多,也时有客的现象,除了考虑时间成本选择轮船外,还要尽量选择新船大船,如遇天气变化海上有大的风浪,大船要相对平稳一些。

  轮渡费用

  小车:252元/车

  保险:20元

  车上人员:

  每人34元

  保险:2元

  特别提示

  到海口之后,驶出海口港,路边会遇到很多旅行社的人在客,问路的同时,不要拒绝他们的热情;接受他们的名片,找酒店会顺利些,而且能够拿到旅行社的Ð议价格,通常比自己去谈价能低百分之十左右。

  安顿好之后,当然是找吃的了,建议不要急着去吃什么海鲜大餐,一是价格偏贵,二来肠胃需要适应,所以最好找个海鲜大排档小试胃口,让肠胃有一个适应过程。夜色下的海口,风光绮丽,在椰树掩映下的露天大排档里吃海鲜赏街景也不失为一件惬意的事情。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