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青报资深记者:上汽很聪明 荣威定价比较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8:12  新浪汽车
北青报资深记者聊上汽荣威750(上)
发表评论

汽车视频版  新浪视频

《北京青年报》记者:张耀东、吴毓

《北京青年报》资深记者:张耀东(中)、吴毓(左)做客新浪
 

    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现在做客新浪汽车的是《北京青年报》两位非常资深的记者,一位是张耀东、另外一位是吴毓。欢迎二位的到来。

  我们今天聊的话题是荣威的定价,这个价格是今天公布的,但是昨天下午网上的价格已经出来了,23.18到27.68万这个区间,一共有三款车。新浪网友除了在新浪汽车频道看到我们的直播以外,另外可以登录手机网进行观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www.3g.sina.cn

  我们就谈一下这个车的价格,非常巧合,昨天也是南汽名爵的品牌发布,但是下午上汽荣威的价格就出来了,不知道是不是一个巧合呢?

  张耀东:我先说吧,是这样的,荣威这款车,可以说是最近两年最重要的一款自主品牌新车,从这款车的诞生到这款车的上市、品牌发布,可以就像一部小说一样,每一个环节都是有曲曲折折的故事,所以这款车可以说诞生的过程非常非常曲折,可能更加引起了大家对这款车的关注。

《北京青年报》记者:张耀东

《北京青年报》记者:张耀东

  昨天上汽发布这款产品,南汽MG名爵也发布了,这个我觉得不是巧合,我觉得是两家企业相互的较劲,这个是好事,具体到价格来讲,此前网上有几个价格,有说20万到25万的,曾经流传过,也流传过23万到27万的,后来有比较接近真实价格的,23.18万到27万的都有,这种情况其实也是企业反复试探消费者对这款车的接受程度。

  我看到这个价格的时候,觉得应该以两种心态去看这个问题,第一个心态,如果作为一个消费者或者是一个代表我们读者或者网友的角度来看,这个价格应该说没有什么太大的惊喜,因为在意料之中,但是作为一个产业记者或者关注汽车产业的记者的角度来看,其实我以前多少有点担心怕上汽把价格定低了,上汽荣威这款车是由罗孚75为原型开发而来的产品,是上一代宝马五系平台同步开发出来的车型,2004年以进口车形式销售的时候,定价在54万元左右。

  因为没有了利益分成问题,没有了国外品牌使用费等问题,没有了一切的进口车要面对的费用,国产的时候价格要便宜一半,而且就目前而言荣威处在品牌建立的阶段,如果一开始把这款车定到20万左右,可能说明上汽对荣威这个品牌不是很有信心,才会做那么低的价格,现在看目前这个价格还是大家能接受的范围。

  再有一个角度,上汽这次很聪明,给自己1.8T留了一个将来价格的空间,我个人觉得1.8T车型应该在20万元以内,可能等一段时间推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