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行近期维修保养火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 08: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春节临近,车市掀起维修热。 卢政 摄本报讯 (记者钟胜强)春节长假临近,车市掀起维修保养热。车行维修师傅介绍,这段时间要特别注意对车辆轮胎、刹车、电池等的维修保养。并提醒车主,临近春节前10天一般为各车行维修高峰期,计划在节前出行的车主最好在高峰期到来之前给车来个全面检查,以免耽误出行计划。

  节前车行修车量暴增

  记者上周到车行采访时,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太忙了”。随着春节的到来,各家车行的销售和维修量都有明显的增长,特别是维修保养的车辆,不少车行出现了排队修车的火爆场面。记者在某车行看到,前往维修保养的车辆已经排到车行门口的人行道,车间内20多个工位全部爆满,进进出出的车辆络绎不绝。该车行市场主管程碧波告诉记者,这几天,车行的维修车辆快速提升,每天进场车辆达到120辆左右。而且这个数目还在不断上升,估计再过一周达到高峰时,车行日进维修车辆可能超过150辆。据了解,为了避免车辆蜂拥而至,聚成车行近期取消了在媒体上发布免费检测活动通知的计划,主要是担心车行一时聚集太多维修车辆,车行忙不过来,反而耽误车主们的时间。

  莞太路、莞樟路其他车行的维修量也有明显增长,寮步三益车行、东部丰田、冠丰现代;南城东达车行、永怡车行等的进场维修车辆都有明显的增长,增长量至少在20%~30%以上。

  至于年底维修车辆大幅增长,车行人士分析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一是众多车行在年底有针对性地推出了春节服务活动,这时候车辆不仅可以享受到更多项目的免费检测,有的工时费也可以打折,车主这时候维修保养车辆,可以享受更多优惠;另一方面,出于中国人春节“大扫除”的习俗,车主更愿意在春节前把爱车修整打扮好,既可以开车光鲜出门去,还保障了出行的安全系数。

  另外,车行维修人员特别提醒车主,考虑到年底大部分车主扎堆进厂维修保养,漆面护理等平时耗时1~2天的维修项目,到过年前10天左右时,一般都要4~5天才能修好,所以有时间的车主最好尽早到车行去修理,免得到时修不好车耽误了驾车出行计划。

  重点检查刹车电池轮胎

  长假出行,很多车主都可能遇到许多复杂的路况,特别是到北方去的车主,南北巨大的温差可能导致车辆“水土不服”情况的发生。所以在出行前,车主应该特别需要对车辆进行全面的检查和保养。聚成车行维修师傅告诉记者,这段时间车主应该重点关注刹车系统、轮胎、电池、防冻液等项目的检查。

  另外,准备到乡下、山区旅游的车辆,要特别注意轮胎的检查,接近磨损极限的轮胎建议更换。车行方面透露,最近进厂维修的车辆中,更换轮胎的车辆明显增加,比平时要多20%~30%。至于漆面、刹车、底盘等其他方面,也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保养维修,确保春节出行安全。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维修保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