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点评2006四款热销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9:19  东方早报

  去年1月6日,东风标致206的推出拉开了2006年新车上市的序幕。随后,君越速腾骏捷凯美瑞等重量级车型鱼贯而出,12月22日广州本田在北京推出2007款雅阁奥德赛,成为2006年新车上市的收官之作。

  从去年新车的产销情况来看,30多款新车(不包括改款车)有8款车的销量接近或超过4000辆,这个表现只能算是合格。毕竟在月销量排名前十的车型中,只有凯美瑞一款新车勉强能跻身第九。

  凯美瑞

  在上市前半年,凯美瑞就誓言要超过雅阁夺下中高级车销售冠军,在接近去年底的时候,凯美瑞终于实现了这一宏愿。据公安车辆管理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广州丰田凯美瑞在去年11月份全国范围内的上牌量为10874辆,冲上国产中高级轿车月度终端销量第一的位置。

  据分析,凯美瑞的成功与其在国内一直以来积累的品牌知名度有关。在此之前,丰田佳美一直是国内进口车市场的销售冠军,口碑非常不错,虽然广州丰田国产后改名为凯美瑞,但这并没有影响其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知名度,而19.78万~26.98万元的定价,则更增加了其竞争力,一度引发了竞争对手纷纷降价阻击。

  2007年,广州丰田将销售目标制定为15万辆,目前广州丰田只有凯美瑞一款车,今年也不会有新车上市,这也意味着明年凯美瑞的月均销量要达到1.25万辆以上。业内认为,随着今年荣威等多款中高级新车的上市,凯美瑞能否完成这一重任还有待考验,特别是新车都上市后的下半年。

  君越

  作为君威的升级车,君越自去年3月份推出后,市场销售快速增长,一度创下六七千辆的新高,完全可与雅阁、领驭媲美。据了解,君越3月份推出的是价格为23.98万/26.98万/32.98万元的三款车型。在凯美瑞上市后,想与凯美瑞展开直接竞争的君越在产品链方面显然稍有不足。为了缓解凯美瑞的冲击,借助君越取得的良好市场基础,去年9月份,上海通用及时推出售价为21.98万和25.98万元的两款新车型,完善产品系列。业内认为上海通用此举不失为明智之举,因为这两款车的价格正好瞄准了凯美瑞21.98万/24.78万元两款车型,并且配置稍高。据悉,在与凯美瑞形成对抗的同时,君越也对雅阁和领驭这两款雄踞中高级车冠亚军的中高级“老”车形成了一定的冲击。

  此外,业内认为上海通用经销商处灵活的价格体系也是君越在众多新车中脱颖而出的主要原因。

  雅绅特

  雅绅特荣登畅销新车前三强不得不归功于上市三个月就降价8000元的魄力。去年3月份上市的雅绅特,由于一开始定价过高,前几个月销售一直不佳,上市后的四个月总共销售了9894辆,其中6月份的销量更是由前几个月的近3000辆降至1529辆。

  而北京现代董事长在雅绅特上市初曾称今年的销售目标是7万辆,以助北京现代冲击30万辆的年度销售目标。据悉,同期上市的对手乐风月均销售都达四五千辆。而在前五个月,雅绅特的库存近1800辆,已占到北京现代前五个月库存总量的约1/4。

  可以说,雅绅特的降价是迫不得已,不过效果也非常显著,加上经销商处继续暗降,降幅一度高达1.3万元,以及首批雅绅特车主状告北京现代一事又使雅绅特降价的信息广为传播,帮助雅绅特超越乐风成为去年新上市经济型轿车中销售最好的车型。

  骏捷

  作为一款自主品牌轿车,骏捷无疑是去年车市的黑马。虽然月均销量只有三四千辆,但是由于产能跟不上,至今经销商处提车仍需要排队一两个月,这已经是目前车市中难得一见的场景。骏捷的畅销不得不归功于华晨8.58万元至12.88万元的大手笔低价出击,“中高级车的外形,经济型车的价格”,以及与宝马共线生产的品质。骏捷的出击确实给了伊兰特凯越福美来等中级轿车以极大的震慑,不过华晨也得抓紧提升产能,否则饥饿疗法保不准有一天会失效。

  钱婵娟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