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餐厅一小时只来三辆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8:30  北京晨报
汽车餐厅一小时只来三辆车

虽然需分批进入,仍有很多顾客在店外排队等候。董一鸣/摄

  附近没有麦当劳,汽车餐厅开业吸引大批堂食顾客

  上周五,麦当劳和中石化合作的第一家汽车餐厅在沙河正式开业。但记者却发现,汽车族来的非常少,而想要在店内就餐的顾客却排起了长队。

  司机买餐只需1分钟

  记者看到,麦当劳得来速餐厅在外围设置了一条环绕餐厅、限高2.6米的汽车点餐通道,并在餐厅外围设有点餐、交费、取餐3个窗口。记者掐表计算了一下,从驶入点餐通道到购物完毕,司机所用的时间不到1分钟。“很方便,不但不用下车,要想吃东西也不用找停车场了。”司机说。但是,大约一个小时的时间里,记者询问销售人员得知,只有3辆车来享受了这种便捷的服务。

  堂食顾客排起百米长队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堂食的顾客从10点开始就排起了百米长队。到11点已经有数百人,餐厅分批限制客人进入,每批只放20个客人,即使这样,还有很多客人找不到座位。虽然整个汽车餐厅的占地面积比普通餐厅更大,但因为有汽车点餐通道,店堂内面积并不大。为了维持客流秩序,餐厅特别设置了出入口。一位就餐的顾客表示,自己就住在附近,因为周围没有麦当劳餐厅,所以特意带孩子来尝个新鲜。

  去年记者在亚运村北苑路的肯德基汽车餐厅内也看到类似景象,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里,仅仅有4辆汽车驶过汽车穿梭车道购买食品。而写有“行人请勿穿行”字样的汽车道也已经变成了步行道。因此,肯德基虽然也加快了开设汽车餐厅的步伐,但首批城市并不包括北京,而是以二线城市为主。(记者 杜娟)

  专家说法:文化习惯制约汽车餐厅发展

  中国烹饪协会副秘书长边疆曾经表示,虽然目前我国一些大型城市私家车的增速较快,虽然在美国占据65%市场份额的汽车餐厅是快餐巨头最大的利润来源,但这并不意味着汽车餐厅在中国就一定有市场。“美国的汽车文化比较发达,人们的生活和汽车结合紧密,加上交通也比较便利,餐厅选址相对容易。”

  边疆表示,中国大多数人还是习惯坐下来吃东西,对开着车吃东西并不“感冒”,再加上我国洋快餐的主力消费群实际上还是以孩子、年轻人居多,大部分都还没有买车的能力。这些因素很可能制约汽车餐厅的发展。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汽车生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