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今年内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7:23  新京报

  本报讯(实习生李春伟)我国汽车美容装饰业无序发展的局面,将很快被终结。记者昨天从商务部获悉,《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有望于今年年内出台。

  据悉,去年7月,商务部下达制订《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国家标准的任务,目前,初稿的起草工作已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基本完成。

  1月19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成立,并负责对此规范的制订、贯彻。不久后,汽车装饰及用品专业委员会将组织百家汽车美容装饰业企业,对《汽车美容装饰业经营规范》进行试行和示范,并将开展百强示范企业的评比,以此树立一批行业内的“标杆”。

  记者了解到,中国汽车装饰用品行业目前注册登记企业达十万余家,年销售达千亿元,产品出口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中国汽车市场中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假冒伪劣产品泛滥、侵犯知识产权、从业人员无岗位资格标准、高技能人才稀缺等问题严重。

(编辑:赵京)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