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应对“团雾”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2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35****0735成都高先生:成都最近雾比较多,我高速跑得比较多,请问高速公路行车如何应对“团雾”的情况?

  版主四哥:冬季易出现下雾天气,“团雾”一般出现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早晨、上午,有时傍晚也会发生。因此冬季行车,特别是出早车,在思想上要有充分准备。当行驶中观察到前方视线受阻有“团雾”发生时,应立即采取减速措施,能确保车辆平稳停车,并留有余地。进入“团雾”前,如距离和车速都能满足变道条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打开信号灯,减速驶入最右侧车道。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当前方发生事故堵车时,能迅速进入应急车道避让通过,避免发生后车追撞。进入团雾后,应加强观察,减慢速度至适当车速平稳通过,没有情况不要紧急刹车。遇前方堵车,除非你在最右侧车道能无障碍进入应急车道避让通过外,在正常行驶或超车道停车后,不要再尝试变换车道,也不要让车上人员下车,提防后车突然追尾,造成更大损害。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