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近日,北京九华山庄,来自全国的2000多名销售代表参加了奇瑞汽车第二次商务大会,与去年不一样,奇瑞在会上多了一股“疯”劲。

  首先是年会主题“疯”劲十足:05年还是“激昂”,06年变成“奔腾”,07年居然就“让我们一起飞”!从这个“飞”字,便可推测奇瑞今年肯定要“疯”一把。

  其次,在领导人的发言中,也看得出奇瑞有多“疯”。奇瑞掌门人尹同耀在致辞称:06年奇瑞实现销量30.5万辆,同比增长64%,在中国品牌厂家总销量中位列第四,07年的目标是39.3万辆,其中国内32.3万辆、海外7万辆,这个目标必须完成,如果销售总经理李峰完成50万辆,他也不反对。这不明显逼“疯”李峰吗!但李峰更“疯”,在年度工作报告中,他说,从今天开始,奇瑞人必须树立三个追求,第一要誓做行业老大,第二要让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突破50%,第三要有让自主车在街上不少于50%的信心。接着,李峰为这三个“疯狂”追求做了详细的注解,那就是要建立一个让世界尊重的中国自主品牌。

  奇瑞的“疯”是有理由的。2006年,奇瑞交出了五个“第一”的骄人答卷:第一家年销乘用车达到30万辆级的自主品牌、汽车出口第一、十大汽车企业销量增幅第一、畅销车型销量第一、市场占有率增幅第一。奇瑞在年会上给经销商的奖品也够“疯”:800多万奖金、121辆整车、一辆奔驰、10辆克莱斯勒300C、110辆奇瑞V5QQ6,总价值2300多万元!让经销商们惊得目瞪口呆。

  今年,奇瑞还要推出A1、开瑞、V2、QQ3、QQ6等车型,加上QQ、旗云、A5、V5、瑞虎NCV、东方之子,产品链非常完整。笔者大胆预测,2007年不但会超额,至少还会有三款车销量又要超过10万台。

  其实奇瑞人的“疯”是被“逼”出来的。首先是全球汽车发达国家,如日本、韩国、德国等,本土汽车保有量都超过了50%,而中国呢?路还很长很长,民族使命感颇强的奇瑞能不“疯”吗!其次是国际巨头的“紧逼”:全球零配件巨头长期“缠着”尹董事长希望能采购;而克莱斯勒委托奇瑞生产小型车的合作刚刚达成意向性协议,就迫不及待对外宣布。还有,奇瑞品牌代理商已发展到300多家,而要求与奇瑞签约代理的还有200多家,如果奇瑞汽车品质不过硬,产能不跟上,新品研发能力不强,如何能赢得上述效果?

  所以奇瑞必须“疯狂”,疯狂地开发,疯狂地生产,疯狂地销售,疯狂赢得全球消费者对中国品牌的尊重。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