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厢车渐成私车消费主流 多款三厢车纷纷变两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 01: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两厢车渐成私车消费主流多款三厢车纷纷变两厢

“两厢款伊兰特将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消息近日终于得到了北京现代方面的证实。

  “两厢款伊兰特将在今年3月份推出”的消息近日终于得到了北京现代方面的证实,除此之外,两厢307、两厢赛拉图、两厢CIVIC也陆续传来国产消息。有数字显示,2001年,国内两厢车销量为10万辆左右,而2006年这个数字已超过70万辆,两厢车正逐渐成为不少家庭的新宠。

  早先汽车曾作为身份的象征,中国消费者追求外形上的气派与空间的宽敞,人们普遍观念仍是“三厢为轿”。而随着两厢车时尚、实用等优势的体现,两厢车逐渐被接受。东风标致有关负责人认为,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轿车的实用性,不乏一个家庭购买第一辆或将来购买第二辆、第三辆车时会将目光转向经济实用的两厢车,在中国两厢车会有相当大的发展空间。

  目前,城市交通拥堵、车位紧张、油价上涨,用车环境日益恶化,两厢车经济实用、操控灵活、停车便捷、油耗低、性能好的优势愈发明显。一汽大众市场部负责人认为,由于两厢车在实用性方面较三厢车更占优势,加上多数两厢车都是三厢车的改款车型,质量非常稳定,将使两厢车成为私家车的主流。

  此外,两厢车的走俏也缘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日趋成熟与细分。上海大众市场部负责人认为,现在消费者喜好和个性品位的差异化日趋明显,也影响到产品类别的细分,两厢车市场有了发展空间。而随着两厢车型品牌增多,型号丰富,也让不少消费者出手选择两厢车。

  在欧洲,出于对道路条件与对环境的要求,两厢车大行其道,像意大利的两厢车市场份额高达85%。从欧洲市场来看,外形时尚、操控出众的个性化两厢车成为目前主流。外形方面,不少两厢车个性鲜明。奥迪A3标致307的外形充满张力;雷诺Clio与雪铁龙C4却饱满圆润。

  随着国外主流的两厢车相继国产,中国消费者对于车的认识也发生着变化,两厢车市场被越来越看好。如果照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两厢轿车很有可能一改国内轿车市场的格局和现状,并有望在几年之内与三厢车“平分天下”。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