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通用汽车全球销量超90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8: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6年通用汽车公司在世界三大地区均创销售记录。通用汽车公司的汽车销售有以下三个特点: 亚太地区中国增长强劲;萨博轿车在全球市场销售量创新高;新兴市场地区通用汽车销量居榜首。

  底特律报道——据初步公布的销量显示,2006年度通用汽车公司销售汽车和卡车共计909万辆。这标志着通用汽车公司第三次占据世界汽车销量宝座(2006年,2005年和1978年)。

  2006年通用汽车公司全球销量相比2005年下降近1%,2005年销量为917万辆。影响因素很多,其中包括裁减原计划在美国销售的7.5万辆日租汽车和其他全球市场因素。

  “伴随着主要市场汽车销量增长,通用汽车公司2006年在全球汽车销售取得显著成效”用通用全球销售,服务,市场营销总裁John Middlebrook的话说,“2006年我们见证了亚太18%的汽车销量增长和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17%的增长。同时我们也看到欧洲销量首次超过200万辆。

  品牌销售情况

  通用汽车公司四大品牌:雪佛兰 悍马 萨博 凯迪拉克销售额的增长,显示了通用成功的业绩。通用汽车公司旗下雪佛兰品牌,全球销量430万辆,2005年为437万辆。除在北美市场外,其它三个地区:拉美,非洲和中东销量强劲,与2005年相比,销量增长19%(14.4万辆)。雪佛兰在亚太地区销量表现也很抢眼,增速超过19%。相比2005年,雪佛兰在欧洲的销量增长15%,雪佛兰凭借着aveo品牌,在世界小轿车竞争市场中赢的一席之地,增强了雪佛兰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通用汽车公司的卡车销售依旧强势,2006年全球悍马销量增长34%,销量为82000辆,远远超过2005年的61000辆,这就是最好的诠释。中型卡车H3销量也持续增长。尽管悍马的销量增长主要集中于美国(销量增长超过26%),悍马在墨西哥和加拿大销量也不错。

  2006年,萨博在全球销量以13.3万辆再创新记录。萨博在欧洲创下最高销售记录:超过9万辆,在西班牙、比利时和加拿大也同样创下了销量记录。

  全球销售亮点还包括:

  除去在美国的汽车销量,2006年497万辆的海外汽车销量几乎占通用汽车公司全球销量的55%,与2005年相比增长近7%,远远超过6%的工业平均增长率。在过去的5年里,通用汽车增长1000万辆,超过6700万辆。

  在亚太地区 通用汽车公司汽车销量达126万,连续两年超过100万。中国通用汽车公司在中国的销量相比2005年增长32%,超过了中国工业26%的增长率。通用汽车公司以87.7万辆的销量成为2006年度中国最畅销汽车公司。在中国,通用别克(304000辆)首次超过在美国销量(241000辆)。

  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通用汽车公司销量创下103万辆的喜人记录,首次超过100万辆,相比2005年增长17%。卡车销量增长超过21%,汽车超过16%。通用汽车公司在拉丁美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的绝大部分国家地区,汽车销量均是增长的。通用汽车公司在巴西国内的汽车销售创下空前的记录:达41万辆。

  在欧洲,通用汽车公司汽车销量首次超过200万辆,增速1%;在东欧增速更是达到了59%。欧洲市场上,通用汽车公司汽车公司旗下的凯迪拉克、Corvette、悍马和萨博的销量都创下了单品牌记录。雪佛兰销量取得34万辆的好成绩,增速15%,萨博销量9万辆( 2005年其销量为8.2万辆)。

  2006年,通用汽车公司的几个地区品牌也取得了显著的增长:欧宝和沃克斯豪尔销量为160万,占据着欧洲14%的汽车市场份额。欧宝旗下的Meriva和Zafira在单座位汽车市场里面销量居首位,而通用汽车雅特在小型轿车市场销售里面排名第二。

  在美国和加拿大,土星销售情况相比2005年增长5%,这在很大程度上应归功于2007 Aura, Sky 和Vue Green Line Hybrid优秀表现。因为土星新投放了Outlook crossover,并在亚洲投放了广受欢迎的雅特,今年预计土星还会保持强劲的销趋势。

  2006年通用汽车公司霍顿品牌销量为14.7万辆,通用汽车公司的品牌加强了霍顿在澳大利亚第二位置的实力,霍顿旗下的Commodore轿车连续11年蝉联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汽车品牌。

  通用汽车公司现正执行北美改制计划,媒体的注意力更多都转移到通用汽车公司和其竞争对手的汽车销量排行上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不能不成为焦点,但它必须能够给不同的顾客提供不同款式的汽车,今天通用汽车公司就有着这样的理念。通用汽车公司员工把注意力集中在推出更多汽车和卡车的项目上,这些新设计出的汽车要能够引领市场,质量上乘,技术领先。相信他们最新的产品也都反映出这样的承诺,任何人都不应该对此感到质疑。

  通用汽车公司(简称GM)——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75年中成为世界工业界的领袖。1908年成立,今天GM在全世界雇用员工达28.4万,总部设在底特律。通用汽车公司在33个国家生产汽车和卡车。在2006年,910万辆通用汽车和卡车被销售出去,其旗下品牌有别克,凯迪拉克,雪佛兰,GMC,通用大宇,霍顿,悍马,欧宝,庞蒂克,萨博,Vauxhall。通用汽车以安全可靠,信息化程度高而成为工业界的领军人物。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车型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