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用艺术手法演绎品牌精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6:02  新浪汽车

  “对克莱斯勒的品牌精髓进行更加感性和艺术性的诠释”是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外形设计不但强调流畅与精致,更突出了运动风格。在设计时还特别注重车轮相对于车身表面的布置,从而形成圆润和协调的姿态。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基于顶级的120英寸轴距,但比同级别的克莱斯勒300C轿车显得更为紧凑,体形也更低、更适于道路上行驶。为了实现更加紧凑的外形,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有意采用了简练的前悬和后悬,车身表面包覆了十辐条式21英寸车轮。为了突出车身的浅蓝灰色,门槛以及前后围板下部都采用了亮银色面漆。车身下部表面具有向后略微升起的切面。

  虽然车顶弧形类似于轿跑车,但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实际上是四门硬顶轿车,前后侧窗玻璃可以完全缩入,展示出腰线之上没有B柱的设计理念。尤其是尾部的设计更加有力度,轮廓线条延伸到尾灯之中,而尾灯造型如同反转的大灯,尾灯玻璃更宽,且大部分区域具有红色网格,在尾灯未开启时有助于勾画出后侧板表面清晰的轮廓。鲜明的尾部设计形成了意想不到的客货两用轿车外形。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的俯视图突出了显著后掠的曲线,这些曲线勾画了前后围板。长发动机罩的前端是镀铬和缎面铝制的新式板条格形的克莱斯勒格栅。围板下部突显了左右锥形雾灯的镀铬长眉板,车门安装式细长后视镜的“转发器灯”也体现了这种风格。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内部以雕塑风格和精湛工艺,与引人注目的外形相得益彰。内部是为有志青年专门设计的全新豪华空间,更求与人们拥有和使用的物品之间建立一种明显的联系。其自然流畅,浑然天成而又匠心独运的内部设计主题由皮革和织物巧妙显现,实际上源于未来派建筑内饰风格。同时,单人斗式座椅也为每个乘客提供了更宽阔的个人空间。

  此外,内部各种部件的外形具有现代移动电话、计算机、iPod和MP3播放器的设计韵味,以期实现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与驾驶者以及其他电子设备之间的无缝界面。仪表盘外形则是基于豪华手表。在仪表板罩壳中,三层显示屏可以同时显示导航、乘客娱乐和车辆功能。

  中控台在座椅之间从前部延伸到后部。中控台的丝缎银色装饰条从仪表板的中间支架一直延伸到后排座椅靠背上部。中控台设有前后“操纵杆”控制器,就像家用或商用计算机的“鼠标”控制器。中控台也包含了电动车窗开关和齐平安装的弹出式杯子托架。

  在深蓝色和乳白色内饰之中,更加有趣的视觉细节包括精致而简洁的镀铬装饰件,这些镀铬装饰件用于车门扬声器格栅、座椅靠背显示器、车顶内衬以及脚踏板。在客厢之后,尾锥形货厢盖的表面具有五个不锈钢装饰条,铺有地毯的装载区域中的面板提供了额外储物空间。

  克莱斯勒Nassau概念车 – 技术规格

  质量和尺寸

  质量 – 4500磅(估计)

  长度 – 196.1英寸(4981毫米)

  轴距 – 120英寸(3050毫米)

  前悬 – 37英寸(940毫米)

  后悬 – 39英寸(991毫米)

  宽度 – 74.2英寸(1885毫米)

  高度 – 58.9英寸(1496毫米)

  前/后轮距 – 63.8英寸/65.5英寸

  转弯圆直径 – 38.7英尺(11.8米)

  Couple – 35.5英寸(755毫米)

  动力传动系和悬挂

  发动机 – 6.1L HEMI,425马力(6200转/分钟),420磅??英尺(4800转/分钟)

  传动系 – 后轮驱动,A580 5速自动变速器

  悬挂 – 长短臂式前悬挂,五连杆式独立后悬挂

  车轮和轮胎

  前/后轮胎尺寸 – P245/40R22 29.7英寸(755毫米)

  前/后车轮尺寸 – 22 x 8.5英寸

  色彩设计

  外表 – 浅蓝灰色

  内饰 – Nassau蓝色和乳白色,皮革和绒面革

  主要性能属性

  0-60英里/小时的加速时间 – 5.0秒

  起步后运行1/4英里的时间 – 13.5秒

  最高车速 – 165英里/小时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