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RIO争得新年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10:13  新浪汽车

  李安定

  刚刚在底特律北美车展起亚展台上见到RIO的身影,回到北京就赶上东风悦达起亚在北京举行RIO千里马的上市发布会。RIO是今年中国上市的第一款新车,此外还有一新,就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新任总经理崔成起首次亮相。这位曾参与北京现代创建的中国通说,RIO是一款很有竞争力的好车,我们下一步要提高网络销售和服务能力,让更多中国消费者喜爱起亚的产品。

  RIO和北京现代的亚绅特属于同一平台的小型精品车,但是比亚绅特更新一些,2006年在北美上市,因质量满意度高、操控好、使用成本低而获得多个奖项。中国的汽车专业媒体去年底在海南岛试驾了国产RIO,也有许多好的评价。

  RIO千里马横向比同门兄弟现代亚绅特新;纵向比有良好口碑的前辈千里马换代又升级;在北京车展被推为“最受关注的新车”也就在情理之中了。至于中国市场接受与否,价格似乎就是个主要因素。1月18日,谜底终于揭开:RIO千里马推出1.4升和1.6升两个排量共6个车型,价格区间在7.18万元到11.88万元之间。有趣的是,这个区间的下限比亚绅特分别低了1000元,上限高了1000元。对于其它美系和日系的竞争对手,韩系车将再次显现出“性价比”优势。

  “千里马”曾是东风悦达起亚的拳头产品,在消费者中间有良好的口碑,尽管产品在安全、节能、时尚的配置全面升级换代;尽管RIO的设计突出了起亚品牌运动、乐趣、动感的内涵,面向那些积极进取、追求个性的“i世代”年轻人;但是仍然沿用了“千里马”的中文商标,的确是一个明智之举,一个汽车品牌的成功,往往在于传承。

  东风悦达起亚的董事长胡友林告诉我,在他的董事长任上已经和第六位总经理打交道了,东风悦达起亚的业绩越来越发达。2006年第二工厂全面建设,没有新产品,在合资各方的努力下,最后产品总销量达到11.5万辆;今年,我们有两个新产品,一个改型推出,销售14.5万辆很有信心。同时,今年10月,第二工厂将正式投产,到2008年,我们的生产目标将达到25万辆。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