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庆铃欧III商用车上市瞄准上海高档物流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22  每日经济新闻

  尽管目前上海还未正式实施机动车国III排放标准,但是已有“先知先觉”的汽车厂家开始悄然布兵上海。昨日,庆铃汽车股份公司在上海正式发布了欧III标准新型商务车五十铃600P,拟已其环保节能高效的新车型抢占沪上物流运输市场。

  沪上物流车准入门槛将提高

  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广州已相继执行机动车限值的国III标准。市场传言,上海即将在今年7月执行国III标准。新法规实施后,将从立法立规源头提升城市物流车的准入门槛,一些排放污染严重、高能耗和低技术水平的卡车、箱式货车将可能出局的危险。作为中国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有着丰富的港口、航空、公路及铁路资源,而众多从事交通运输和物流配送的企业主们在选购商用车方面具有相当专业的水准,车辆必须具备高技术、高品质、高效率、低排放和超低运营成本的特征。这意味着,真正符合国III标准的卡车将逐渐成为沪上物流用车的主流。

  庆铃主攻高档物流车市场

  记者登陆了国家环保局发布的“国III”排放机动车目录,发现拥有“国III”身份证的商用车尤其是柴油商用车少之又少,而庆铃汽车生产的五十铃牌600P车型仅在第一批目录中就列入了40多种车型,载重覆盖1.5吨至4.5吨。据庆铃汽车副总经理张建中介绍,五十铃600P4吨级商用车早在去年10月就获准在北京主城8区销售,是北京实施“国III”标准以来第一款进入市场销售的国产达标商用卡车。面对即将到来的上海实施国III标准带来的巨大商机,庆铃今年将把以上海为核心的华东市场作为重点市场。但据了解,庆铃600P系列商用车的价格达到12万多元~14万元,是目前国内同类车型售价最贵的。张建中表示:“五十铃商用车进入中国二十年来,一直就是以品质和技术‘打天下’,主攻高档物流车市场。不夸张地说,这款车目前还没有竞争对手。”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