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呼吁美国放宽对混合动力车的税收优惠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8:04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底特律1月17日电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日前呼吁美国调整其现行的混合动力车税收优惠政策,放宽税收优惠条件。

   丰田北美公司总裁吉姆·普雷斯在北美国际车展上表示,这一税收优惠的减少将直接影响到丰田“普锐斯”在美的销售。他认为,美国关于购买混合动力车的税收优惠政策应该放宽,以便促进丰田在美国推广混合动力车。

   但丰田公司的这一倡议并没有得到其他汽车制造企业的热情支持,因为到目前为止,只有丰田一家公司的混合动力车销售数量达到了法律规定的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上限。

   美国国会曾于2005年通过法案,允许对购买混合动力车的消费者提供最高3600美元的税收减免。但每家汽车生产商只能有6万辆混合动力车享受这一税收优惠。一旦达标,这一税收优惠将从下一季度开始进行调整。而丰田的税收优惠指标在去年夏季便已用完。按照该法案,到今年年底,丰田将彻底不享受此税收优惠。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