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人与车:马季和他的爱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01:05  北京娱乐信报

  不久前,相声大师马季溘然长逝,令很多观众为之惋惜。舞台上的马季曾给无数人带来欢笑,生活中他也是个有趣的人,这不,关于他和爱车之间的故事,听来就让人莞尔。

  还在上世纪80年代初,马季就成为了有车一族,据说当年北京城里的私家车不过百辆。马季买的第一辆车是“大发”,天津一汽产的。马季是天津人,自小在那儿长大,偏爱那里产的车不难理解。

  马季乐呵呵地把车开回了家,用“爱不释手”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从这之后,他就彻底爱上了车,不仅四处向人请教车辆保养技巧,自己还订了一些汽车杂志,没事就对着杂志琢磨。到他的儿子马东有了车后,爷俩在家里常做的感情交流,听说就是切磋车技。

  车技这些比较理论的东西,马季是很关心的,但爱车的实际保养,老爷子一点也不含糊。他的爱车是5000公里必须要做一次全面保养,不仅这样,他每天还会从水龙头上接水,自个儿亲自洗车,要知道,北京寒冬那个冷呀,不容易。

  马季对于爱车的喜爱,随着时间推移,渐成癖好。有据为证,话说有次马季和朋友去参加一个会议,车到半途上,朋友的烟瘾犯了,一副倦相。马季一声不响把车子停在路边,示意朋友下去抽烟。车外刮着寒风,一支烟抽下来,朋友变成了“发抖”。后来徒弟逢到熟人就会说起这段糗事,“埋怨”师父有洁癖。其实,马季哪里是洁癖,依我看,这分明是车癖。

  马季驾车一直很稳当,在北京不宽的道路上,一般时速60公里。可就是这样的速度,有一回,差点还出了事。那天晚上,马季驾车来到一个路口,绿灯转红时,他刹住了车。这时,车前方一个行人倒下了,马季感觉不对劲,明明刹住了车,怎么还撞了人呢?下车后,发现是个老人,不是被撞倒了,而是让急刹车吓倒了。马季赶紧送老人上医院,检查后自然无恙。出院时,老人听说“肇事”方是马季,连称抱歉,马季却笑着说:“我车开60公里/小时,您老却跑61公里/小时呀。”

  孙雪娟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名人与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