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大众斯柯达提速网络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0:14  京华时报

  今年年初,上海大众发布声明,从今年1月1日开始,上海大众将统一管理和执行斯柯达品牌的进口车售后服务业务。与此同时,上海大众国产斯柯达的服务网络进程也得到了进一步提速。据透露,截至目前,已经有80余家上海大众斯柯达经销商完成了签约,预计到今年年底,斯柯达在全国的经销商网络将达到110家。上海大众负责斯柯达品牌的相关负责人强调,刚刚到来的2007年将是斯柯达品牌的发力年。

  今年经销商达110家

  为了给明锐的冲量做铺垫,上海大众斯柯达早在2006年3月份就已经启动了服务网络建设工作。近日上海大众的一纸声明又让斯柯达经销服务网络建设再次提速。

  今年1月1日,上海大众发表声明表示,从即日开始,上海大众将全权负责中国境内所有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的斯柯达汽车的售后服务。进口斯柯达车主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与上海大众取得联系并更新个人资料。这意味着此后斯柯达经销商将对进口车和国产车并网销售,而此前斯柯达中国区总代理深圳兆方则成为上海大众旗下的经销商。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80多家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经销商完成签约,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加。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经销商将达到110家左右。届时,除少数省份外,全国绝大多数地区都将有上海大众斯柯达特许经销商。

  首款车明锐即将上市

  去年9月22日,上海大众即在北京正式启动斯柯达品牌,并敲定斯柯达明锐今年国产。一个月后,明锐首次亮相北京国际车展,此后便成为2007年业内最值得期待的中高级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内部人士透露,明锐已经确定于今年上半年上市销售,目前上海大众已经在着手准备相关事宜。

  斯柯达明锐是大众最新平台PQ35平台的车型,其拥有领先的Can-bus全车信息控制网络和出色的底盘四轮独立悬挂系统以及其他操控性优势。同时,即将上市的明锐还搭载了1.8TFSI发动机和六挡手自一体Tiptronic变速箱,这在业内有着黄金组合之称。

  据介绍,明锐上市后将成为国内首款拥有汽油直喷技术的国产车,1.8TFSI发动机能使明锐在保持燃油经济性的前提下输出118kw的峰值功率,与2.4升排量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不分上下。

  两年打造三大车系

  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正着手于明锐的上市事宜,对于继明锐之后的车型,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负责人表现得自信满满,“我们计划在两到三年的时间里,打造一个具有三大车系、数十款车型的产品阵线布局,使斯柯达成为中国中高级汽车市场不可或缺的竞争力。”

  作为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重要一步,上海大众对斯柯达品牌寄予了厚望,同时也感受到了压力。上海大众斯柯达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国内的中高级轿车市场竞争非常激烈,上海大众斯柯达能否成为中高级汽车市场新的王者,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本报记者 江云花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