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GPS(全球定位系统)离你有多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看过《越狱》的朋友一定对这样的情景记忆犹新:“在GPS(全球定位系统)的帮助下,Scofield和他哥哥Lincoln以及监狱中室友Sucre在同一坐标下成功会合,准备乘坐私人飞机飞离美利坚。”

  去年的北京国际车展,上百种GPS产品云集,在成都,GPS导航器也早已不再奇货可居,成为不少驴友外出自驾必不可少的重要武器。

  成都GPS月销2000台

  借助北京车展,国内GPS市场迅速启动。车展上,众多厂家展出了自己的GPS产品,索爱、任我游、爱国者均携自己的最新产品亮相,TCL、长虹、新科等大企业也大举进军GPS导航业,将其作为07年的主要利润增长点,国内的GPS市场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态势。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车展后,成都GPS的月销量增幅在30%-50%左右,目前的月销量已达2000台。“最近两年汽车销售快速增长后,车主已经逐渐将目标由买好车,转移到开好车上来,北京车展只是推动市场发展的东风,可以肯定的是,成都GPS市场的大爆发今年即将来临。”

  “按照目前的市场状况分析,成都在春节期间将迎来GPS导航的第一个销售高峰,07年下半年还会第二次爆发。”四川省(工商联)汽车服务业商会副会长孙家刚先生向记者表示,“06年,成都私家车保有量已超过160万辆,但车载导航安装率却不到2%,而日本的汽车导航系统安装率高达59%,欧洲的各大城市也有将近30%的安装率,即使按照10%的安装率来算,GPS的年销量将超过16万台,按照便携式GPS一台3000元的售价来计算,成都将形成一个将近5亿元的GPS市场,潜力巨大,只要解决好当前市场不规范的问题后,成都进入GPS时代已经不远了!”

  GPS三大问题待解决

  尽管销售态势不错,但四川省(工商联)汽车服务业商会副会长孙家刚先生认为,成都要充分挖掘GPS市场的消费潜力还需要解决三方面的问题:“首先是价格问题,尽管近年来,GPS的价格都有下降,但便携式GPS的售价仍在3000元左右,车载式的则在5000到8000元。最新数据显示,06年中国车市,1.6L及以下的车型销售占据了轿车的半壁江山,如果便携式GPS的价格降到2000元,这部分主力的消费潜力将得到很大程度的释放;其次是产品质量参差不齐,部分小厂商的产品滥竽充数,鱼目混珠。GPS产品分硬件和软件两部分,最大的成本支出在于软件升级,即地图的升级,小厂商根本无法承担相关费用,直接导致不少消费者利益受损;最后是渠道的问题,消费者即使对GPS产品有需求,但由于信息不对称,不知道哪种产品好、哪种产品售后有保证,商家和消费者之间缺乏沟通的平台,导致许多商机白白流失。”吴旭晖记者何为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