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铃木“三剑客”发力中国 吉姆尼售价15万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6: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月13日,铃木汽车在中国高调推出三款全新SUV车型:即超级维特拉五门版、三门版与吉姆尼越野车。铃木中国称:上述三款新车将在三月正式上市并公布售价。业内人士预计,超级维特拉的售价应在25万左右,主要竞争对手是丰田RV4与本田CRV,而吉姆尼则为15万左右。据悉,成都西星将销售这两款进口车。

  S U V “生死战”?

  06年

  性价比主导SUV市场

  通过分析数据我们发现,性价比的竞争主导了2006年国内SUV市场的走势。

  首先是自主品牌竞争力进一步提升。销量排名前五强中,自主品牌占有三席,市场份额接近半壁江山,如果再加上中兴、江淮、双环等品牌的销量,市场份额将达到60%以上。自主品牌中长城汽车更是夺下了06年SUV总销量和单品牌销量冠军,实现了连续四年折桂,市场份额实现翻番。其次是品牌之间出现分化,品牌定位不同则市场表现各异。那些技术落后、车型老化、安全性差的经济型SUV,生存空间继续萎缩;另一方面,动力强劲,经济性好的品牌以及中高端SUV日子仍然很滋润,其中,以休闲为特色的都市SUV,以出色的市场表现异军突起。而2005年表现较好的一些SUV品牌如CRV、一汽丰田、江铃陆风等2006年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

  此外,价格仍然是关键因素。高油价和消费税让很多SUV爱好者对高油耗和低技术含量的传统SUV丧失了热情,经济型SUV开始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分析2006年热销的SUV车型,不难发现,在SUV车型销量排名前五位中,哈弗瑞虎猎豹都是经济型SUV,价格上有很大优势。

  07年

  SUV 重新大洗牌

  从品牌的角度看,2007年的市场竞争会更加激烈。除了市场中如哈弗C U V 、瑞虎、途胜等强势品牌外,华泰圣达菲、江淮瑞鹰、07款帕拉丁、07款C R -V 等S U V 新势力也开始进入市场,等待切割原有的市场格局。而且这种切割将会从高、中、低三个层面全方位进行,对很多S U V 品牌来说,2007年将会是一场生死之战。从消费者的角度分析,外观时尚、油耗低、价格适中及兼具S U V 越野性和轿车舒适性的品牌将是消费者的最爱,将成为2007年S U V 市场的主流。目前,一些外观时尚、乘坐舒适、节油性能突出的S U V 纷纷成为用户抢购车型。看来,传统的动力以及越野性标准已经被刷新,卓越的综合性能才是市场竞争的一大利器。当然,价格永远都是中国消费者最敏感的因素,众多S U V 车型只有具备比竞争对手更出色、更优异的性价比,才能在这个市场上立于不败之地。

  因此有人认为,07年将是国内S U V 品牌大洗牌的一年,品牌、性价比将是市场竞争的新焦点。在产品格局上,物美价廉的S U V 仍将是市场销量持续增长的主体,随着国内厂商技术研发实力的进一步提升、多功能新车型的不断上市,城市S U V 将有不俗的表现,而整体市场将有稳定的增长。

  记者郑明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