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提前闻“年味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5:34  深圳商报

  年货市场纷纷启动特色年货陆续亮相

  深圳提前闻“年味儿”

  春节一步步向我们走近,记者近日发现,深圳各大商家已经纷纷启动了年货市场,特色年货陆续亮相,形式新颖的推广活动也渐次登场,使得深圳消费者提前感受到浓郁的“年味儿”。

  商家年货准备充足

  在华润万家、百佳、新一佳、家乐福等卖场、超市,记者看到,各家的干货、糖果等年货都已经陆续上架,“年货一条街”等年货集中区也在紧张筹备中。据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年货货源准备充足,对于往年畅销的年货,今年都准备得非常齐全和充足。百佳相关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目前,年货的筹备工作已经接近尾声,无论从种类还是数量上应该都能满足消费者过年期间的需求。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的年货品种丰富,商家们引进了不少新的商品,如华润万家就引进了深受广东人喜爱的和记隆系列、鸿鹰系列等商品。由于今年是传统意义上的“金猪”年,华润万家还推出了金色系列的商品,如招财金猪、金元宝、金花生等。据销售人员介绍,现在人们过年的内容越来越丰富,这些特色年货商品也一年比一年受到消费者青睐。

  商家争抢年货商机

  春节无疑是一年之中的购物旺季,对于商家来说更是不可错过的商机。为抓住这个商机,他们纷纷推出各种优惠活动,“贺岁全场优惠”、“春节大促销”、“年货大展销”等标语已经开始充斥着各大卖场。为了渲染节日气氛,各个卖场还纷纷打起了“中国特色”牌:到处张灯结彩,大红灯笼高高挂。不仅本土企业的卖场挂满了春节饰品,就连家乐福、沃尔玛等“洋卖场”里也是一片“中国红”。

  记者获悉,华润万家将在春节期间推出一系列大力度促销活动,其中,即将于1月20日开业的华润万家宝安店将会在开业前两天推出服饰、鞋、箱包“买100送50”,床品、休育用品“买100送80”的优惠活动,而在其深圳其他11家门店,各种形式的买送等活动也将在春节前展开。

  其他超市、卖场的推广活动也是各有特色,新一佳将推出“新春食品展”、“礼品展”、“水果节”、“熟食节”等主题年货推广活动,并将以买送等形式为消费者带来实惠;百佳超市也从1月18日开始推出年货抢“鲜”热卖活动,新春报喜、新春送“猪”福等活动,让消费者感受到商家的新春祝福。

  消费者最关心质量、价格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他们大多表示,近几年深圳的年货市场越来越丰富,购置年货非常便利,尤其是各种新奇的特色年货,更让他们惊喜。他们同时表示,对于年货,他们最关心的是质量和价格,有些年货价格不低,但往往徒有其表,买回去后就发现存在着这样那样的质量问题。

  面对消费者的意见,华润万家、百佳、新一佳等商家负责人认为,消费者购置年货还是应该到正规、大型、有一定知名度的商家,因为他们往往有严格的进货检验程序,质量低下的年货很难进入。此外,大型超市、卖场已形成规模优势,在价格上也很实惠。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