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柯达进口车主终觅“归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43  新民晚报

  

  斯柯达的国产在中国车市引起的震动不仅仅在于厂商和未来的消费者,对于原进口车的消费者来说,由于原来的销售服务网络面临变化,今后由谁来提供售后服务、售后服务质量能不能得到保证,也成了压在他们心头的一块大石头。

  自从斯柯达在2000年由深圳兆方代理之后,到2006年中国的保有量已经达到了3万台,深圳兆方在全国也建设了约40家销售和服务网点,目前虽然在首批斯柯达的80家经销商中,深圳兆方的网络占了约20%,可毕竟还有一定数量达不到上海大众要求的经销商“出局”,给他们的客户带来了后顾之忧。

  上海大众全面接管

  2007年第一天,上汽大众发布的一项正式声明,驱散了这些车主头顶的愁云。

  上汽大众在这项声明中称:

  上汽大众根据上海上汽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与斯柯达汽车公司达成的相关协议,上汽大众自2007年1月1日起,将承担所有斯柯达品牌进口汽车在中国境内的售后服务。

  也即自2007年1月1日起,上汽大众全权负责所有在中国境内通过合法渠道购买的斯柯达品牌进口汽车中国境内的售后服务。

  而凡此前通过合法渠道购买斯柯达品牌进口汽车的消费者,均可通过斯柯达客户关怀热线400-820-1111或登录斯柯达车主俱乐部网站(www.myskoda.com.cn)与上汽大众取得联系。

  至此,业界关心了将近一年的斯柯达进口车售后服务问题终于尘埃落定。

  28家4S店提供服务

  上海大众同时在声明中称,目前已经从前期签约的近80家经销商中挑选出28家经过严格资质认证的经销商作为首批服务商为斯柯达的进口车主提供售后服务。

  其中进口斯柯达销量较大的地区如广东和浙江都达到了4家,山东为3家,江苏省2家,福建、河北、河南、湖南、辽宁、陕西、上海、云南、重庆、吉林、江西、安徽、黑龙江、湖北、四川各1家。

  从这28家授权经销商的分布来看,它们已经完全覆盖了目前进口斯柯达汽车用户所在的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的4家经销商中,包括了原来斯柯达华南地区总代理深圳兆方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这样不仅保证了在这些地区的车主可以实现“无缝对接”,而且在服务质量上,由于首批经销商都是达到上海大众的严格标准的4S店,较之兆方原来以3S、2S为主的网络来说,无疑将会为车主们提供更为专业和周到的服务。

  而上海大众主动承担斯柯达售后问题的做法,也显示出企业对车主负责任的态度以及打造斯柯达唯一售后服务网络的决心。

  网络年底达110家

  实际上,斯柯达汽车的售后服务一直是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的工作重点。

  早在2006年3月,斯柯达就开始了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络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已经完成近80家经销商的签约工作,覆盖了全国大部分地区。这些经销商大部分已经进入了店面建设,相关销售服务人员的培训也已经展开。

  上海大众斯柯达事业部总监施锐德及副总监付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斯柯达现在最重要的两件事情就是品牌建设和网络服务建设,优秀的售后服务将成为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目前,上海大众斯柯达的销售服务网络仍在持续不断地扩张,预计到2007年年底,上海大众斯柯达的授权经销商将达到110家左右。

  同时施锐德和付强也再次重申,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经销商网络欢迎任何有意愿、有实力的经销商加入,上海大众将秉承同一标准,公平竞争的原则进行选择,不管是大众品牌的经销商、原斯柯达进口车网络的经销商还是其他品牌的经销商,只要符合上海大众斯柯达的经销商资质,都可以申请加入斯柯达的销售服务网络。

  业内人士认为,上海大众此次全盘接纳斯柯达进口车的售后服务,确实可以看出上海大众斯柯达对消费者满意度和对售后服务的重视,另一方面也说明了上海大众作为一个汽车龙头企业认真负责的态度。

  服务也要“多品牌”

  斯柯达品牌的引入,标志着上海大众多品牌战略的正式实施,而与之相应,上海大众的服务也实施了“多品牌战略”。除了上海大众的Techcare大众关爱之外,斯柯达还将引入引以为傲的全球服务品牌“Humantouch”,这项服务使斯柯达的消费者满意度在英国JDPowe的消费满意度调查中连续11年位于前五名,去年更是位列欧洲品牌之首并闯入前三;在法国也同样取得了佳绩。

  从现在开始,斯柯达所有的经销商都将以这项服务武装起来,以全球统一的高标准,来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无疑,进口车的消费者们将在上海大众汽车的雄厚服务实力下,享受到更为优质的售后服务,而斯柯达品牌的价值也将要通过服务得到进一步提升,从而提升它的市场竞争力。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