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余万SUV包揽冠亚军 SUV前四强被新势力瓜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30  重庆晨报

  (记者 韦龙)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消息,2006年SUV市场单一品牌排名出炉,10余万的新势力替代了20余万的贵族包揽了冠亚军,前四强基本主导了重庆市场。

  2006全年SUV单品牌累计销量中,前四强为哈弗CUV28979辆、瑞虎28215辆、途胜28176辆、CR-V25493辆。据重庆车商反馈的信息,这前四强在重庆抢夺了以前很多老经典车型的市场份额,逐渐成为重庆SUV的风向标。

  和年初比较,排名发生了很大变化,一直遥遥领先的途胜和CR-V虽业绩可人,排名却落在了后面。据悉,这和10余万市场的市场潜力有关。这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市场空间,拥有很多希望消费实惠却希望享受SUV乐趣的人。

  据冠军车型哈弗厂家长城汽车介绍,在日常的报表中,因为有很多库存等因素,因此不能反应正常的排名。而全年的数据几乎能反应正式状况。同样,长城汽车今年包揽了所有SUV车型总销量和单一品牌的双项冠军。

  目前,前4位的SUV几乎都被新势力所瓜分,以上4个品牌都是上市1年至2年多的车型,其价格特点是走中档和中高挡路线,车型风格为城市化的车型。而10万以内的经济型车,因为其动力、通过性等明显硬商,目前显得势单力薄,不断走下坡路。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SUV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