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年第一冲击波:豪华车陡降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4:13  重庆晨报

  丰田凯迪拉克等五款车型最高降价4-7万元 业界认为暂不会出现“骨牌效应”(副)

  (记者 刘丽娜) 日前,豪车领域在进入2007年后,非但没有应验价格回升的预测,相反还掀起了第一波降价浪潮。而与此而来的,则是节前豪华车的消费高潮。

  陡价引发市场热销

  记者从凯迪拉克中汽西南美凯4S店了解到,豪华轿车CTS 2.8L精英版重新调整价位,将从之前的39.8万元直接拉低到现在的售价35.8万元。这样一来,豪华车领域2007年第一降让原本畅销的凯迪拉克CTS更加好卖。据悉,因为陡降4万,目前CTS已经卖到断货。同样,凯迪拉克旗下越野车SRX也在赠送购置税,这样一来,SRX几乎优惠了6-7万元,销量也随之走俏。

  而与此同时,一汽丰田也于近日对国产LAND CRUISER陆地巡洋舰、PRADO普拉多两款高端SUV抛出了新的价格政策:2007年1月1日起(含)下线的上述两款车的厂家建议零售价格统一下调4万元。记者获悉,在调整了价格后,这两款车问津的消费者数量也迅然提高。普拉多在四家经销商处几乎提不到现车。

  不会出现“骨牌效应”

  豪车领域的两大强势品牌相继陡降,是否会推倒“多米诺骨牌”?这里面有两层含义:一是豪车领域内会不会有其它品牌跟进;二是豪车降价,会不会挤占高级车领域市场,或者是中级车市场份额,是否引发连环降价潮。

  记者从奔驰宝马奥迪沃尔沃等厂商处了解到,他们几乎不约而同的说法是不会跟进。虽然有厂方人士私下告诉记者,他们也在观望,但也认为降价品牌与他们所销售的产品定位不一,短期内不会有应对措施。

  而对于中、高级车市,有汽车营销人士认为,豪车降价只是局部“地震”而已。这两大阵营的车型大多已在去年底降价了,并且因种种原因部分车型车价已有回升,这种价格回归还正在呈现扩大趋势。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