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6年车市盈利全线提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2:32  新闻晚报

  近日,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全国乘用车共计生产515.33万,同比增长34.2%;去年全年乘用车销售达496.52万辆,比2005年增长25.4%,其中,2006年12月销量为53.74万辆,比2005年增长22.7%。

  从车市实际表现来看,联席会秘书长饶达先生表示,12月份的乘用车场市场形势喜人,突出表现在很多企业不再压库存也轻松地完成年度销售计划,有些企业甚至从12月29或30日起就不开12月份的售车发票了,2006年年初销售计划定得过高的企业也适当调整计划,使经销商在2006年的总体盈利水平比2005年有较大的提高。2006年车市以“盆满钵满”喜悦收场。由于2006年底生产厂家基本上没有压经销商吃进库存车,作为节前消费月的1月份的乘用车市场情况定会良好。

   轿车市场:凯美瑞创先例

  2006年包括出口数国产轿车市场比2005年增长了100多万辆,但如果扣除出口数,国产轿车市场的增长约93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广州丰田的凯美瑞12月份在中高级轿车的销量中跃居第一,当年投产的车型,到年底一个月销量能达到14000多辆,这在中国汽车史上还没有先例。

  海马汽车换型并换商标的福美莱二代成为自主品牌轿车,加上其他自主品牌乘用车在2007年较高的发展计划,2007年自主品牌轿车的市场份额很可能大大提升。

  MPV市场:或将成为2007年车市增长亮点

  2006年底MPV月销量突破2万辆,可以预示2007年乘用车中增长率最高的车型将属于MPV。

  2007年还将有4-5个MPV车型上市,更多的是家用MPV的上市及改型,将使家用MPV市场得到真正启动。大多数MPV的座位数为7座,刚好是独生子女家庭三代人口数的总和,这将使家庭观念较重的中国乘用车消费者越来越看好MPV。

  SUV市场:回暖势头强劲

  SUV市场回暖的势头是比较强劲的,奇瑞的瑞虎在单一品牌的SUV中到年底已经升至第一位,这主要是由于奇瑞推出了1.6升小排量的瑞虎。可见,国内用户对SUV的油耗还是很在乎的。但是SUV在2007年增长率仍然会低于轿车和MPV。

  (姚琼)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