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汽名爵2007年“火烧”上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34  中国经济时报

  据悉,首款南汽名爵将从今年3月开始陆续在南京基地和英国长期基地下线,同时供应国内和欧洲市场。而名爵的原型车,即是因收购“拉锯战”而被炒得沸沸扬扬的英国MG罗孚

  “要树立名爵(MG)品牌,质量是第一位的。我们要让名爵(MG)车的每一个零部件都达到国际水准,同时满足中国和欧洲市场消费者需求。”在1月8日举行的供应商大会上,南汽名爵总经理张欣把2007年的“第一把火”烧向供应商。

  据厂方宣称,南汽名爵公司的质量控制体系以国际最高质量等级的TS16949标准为核心,95%以上零部件供应商需要通过TS16949认证,零部件的质量标准起点与大众奥迪通用在同一水平上。南汽名爵还在零部件生产研发过程中全面执行欧盟环保指令,所有名爵(MG)零部件都要符合欧盟2006年7月1日实施的2000/53/EC等法规的要求。

  据悉,为确保下线产品能达到严格的国际检测标准,南汽名爵放弃了国内广泛使用的零部件表面处理工艺,通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工艺,使车内环境符合欧洲严格的环保法规标准。据透露,在进入国内及欧洲、北美等市场时,南汽名爵车将跨过中国3C认证、世界范围内TS16949和E-mark认证等多重门槛。

  相关资料显示,基于整合了原MG罗孚的国际零部件供应链,南汽名爵的供应商阵容堪称豪华:在其200多家国内供应商和90多家国际供应商中,普通零部件供应商中80%为国际一流企业,关键零部件供应商100%是国际一流企业,采埃孚、西门子、LEAR、博世、德尔福等行业领军者都成为南汽名爵的合作伙伴,欧洲著名零部件供应商STADCO公司还与南汽名爵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生产基地迁入南汽名爵长桥基地内,就近提供配套服务。南汽名爵方面表示,这些零部件巨头的加入,不仅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国际化供应链,更有助于以各自技术实力支持名爵车质量的提升。

  据介绍,南汽名爵已经对零部件和整车进行了数百次的台架试验和50万公里路试,并对3款名爵(MG)发动机进行了213次的标定试验。去年年底刚刚下线的南汽名爵NV6发动机在测试中达到欧Ⅲ排放标准,在经受十分苛刻的200小时全负荷试验和500小时的变功试验后,NV6发动机的可靠性被证明超过了原MG罗孚的检测标准。据悉,为了达到更高的检测标准、确保更好的产品质量,南汽名爵还把许多试验放在欧洲进行,并于去年10月份在法国进行了轮胎道路试验。

  据了解,去年6月份,南汽名爵已将配件出口到欧洲汽车市场,其配件在冲压、焊装、油漆和成品等各个方面指标均达到或超过原MG罗孚的标准。与此同时,南汽名爵也加紧了对英国基地生产的零部件供货,目前已通过供应链将2个批次零部件发往英国。经过英国检测机构VCA的检验,这些零部件完全符合英国环保和安全要求,具备生产条件。

  如果名爵能够顺利通过整车匹配质量关,今年它接下来的两门主课就是销售渠道和品牌渗透。毕竟,一个迟到的百年沧桑老品牌能否在中国分羹、能否在欧美获得新生,要面临的挑战还远不止优质供应链这一关。(记者 刘金霞)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