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型轿车购车方案 价格第一外形第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8:46  燕赵都市报

  提示

  作为多数普通城镇家庭的第一辆代步用车,经济型轿车无疑是当前的基本选择。也正因为如此,这个市场的车型众多,竞争十分激烈。面对市场上的几十款车型,消费者难免会挑花了眼。不过,尽管车型众多,经济型轿车影响消费者购车方案的决定性因素却并不多。相比中级轿车,它们没有太高的配置与舒适性,技术含量也相对较低,因此在这个区间,决定消费者购买意向的第一要素还是价格。在购买价格、使用成本相差不太明显的情况下,车辆的外形、关键配置才变得十分重要。

  自主品牌车型在经济型轿车领域占据了半壁江山,其相对低廉的制造成本和灵活的价格策略,推动整个经济型轿车市场价格不断下调。几年前还有一些经济型轿车的价格保持在12万元左右,但伴随着自主品牌轿车的不断冲击,绝大部分经济型轿车的价格已经落到了10万元以内。既然经济型轿车的购买群体最注重的还是价格,那么我们就按照价格将经济型轿车分为5万元以下、5万~8万元以及8万元以上三个区间,向您提供不同的购车方案。

  5万元以下

  5万元以下的经济型轿车排量都在0.8L~1.3L之间,拥有的都是一些基本配置,在技术含量、舒适性和操控性上基本没有太突出的亮点,但仅有的这些基本配置已经能够满足代步的日常需要。因此,对于购车预算在5万元以下的您,首先需要考虑的是车价,价格便宜就意味着您可以从不多的预算中再省出一部分。其次既要考虑车的外形,还要考虑使用成本。我们为您提供了两种方案:以奇瑞QQ、哈飞路宝为代表靠外形取胜的车型和以夏利N3、优利欧等更偏重使用成本优势的车型。

  QQ和路宝作为这一区间内自主品牌车型的两面旗帜,自上市以来销量都还不错。特别是QQ,3年时间销量已突破25万辆。QQ和路宝之所以被广大消费者接受,时尚的外形和低廉的价格是制胜的法宝。当然,如果您不太在乎外形,夏利N3、优利欧等因累计销量较大,使用成本比较低的车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主要竞争车型:

  夏利N3价格(万元):3.98~5.28

  长安奔奔价格(万元):3.98~4.68

  雪佛兰Spark价格(万元):4.58~6.28

  5万~8万元

  5万~8万元的轿车处于整个经济型区间的中游。概括地说,这个价格范围内车型的发动机排量普遍在1.3L~1.6L之间,各项配置相比5万元以下区间的车型已经有了显著的提高。电动车窗、ABS+EBD等一些配置开始在这个区间应用,使得选择这一区间的消费者有了更大的个性空间。

  以雪佛兰新赛欧乐骋菲亚特派力奥为代表的车型,外形时尚,色彩亮丽,是典型的城市小车形象。在这几款车之中,新赛欧十分抢眼,不仅在外形上延续了老款赛欧的时尚与精致,线条明晰硬朗,其安全性也在5万~8万元区间的车型中占有一定优势。天津一汽威志以和谐车的理念,开始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认同。此外,奇瑞旗云等外形中规中矩但维修保养成本较低的车型,也值得消费者考虑。

  主要竞争车型:

  雪佛兰新赛欧

  亮点:造型时尚安全性突出

  南京菲亚特派力奥

  亮点:油耗较低

  雪佛兰乐骋

  亮点:运动风格

  8万元以上

  8万元以上的经济型轿车处于细分市场的上游。一般来说,这个价格区间大部分车型的发动机排量都是1.6L,并且无论是在配置的技术含量还是舒适性上都强于前面两个价格区间的车型,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达到了中级车的标准。同时,与前面两个价格区间的车型相比,这个区间的主流车型之间没有明显的界限划分,大部分车型在外形上没有明显弱点,使用成本方面也差别不大。而且,这些车型的舒适性配置比较齐全,安全性、舒适性在经济型车中更有保障。如果您的购车预算在8万元以上,又希望购买一辆经济型轿车的话,您的选择余地比较大。

  主要竞争车型:

  广州本田思迪

  亮点:车内空间大

  一汽丰田威驰

  亮点:动力充沛

  雪佛兰乐风

  亮点:舒适性较好

  (车界)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车市行情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